• 2018.07.06
    星期五

警搗破獅子灣民宅製毒工廠
提煉大麻溶劑 過程極危險

[2018.07.06] 發表
警方搗破在獅子灣的大麻溶劑製毒工廠並起出設備。(警方提供)

【明報專訊】史高米殊皇家騎警(Squamish RCMP)在與多個執法組織合作下,昨日在獅子灣(Lions Bay)成功搗破一間藏身民宅內的製毒工廠,並當場逮捕兩人,兩人後來獲釋。

史高米殊皇家騎警發言人班克斯(Sascha Banks)指出,現場除了發現有毒品,還有用具、實驗設備,警方還截獲了相當數量,警方相信是與犯罪所得有關的現金以及車輛。

警方擔心,有人在屋內利用大麻植物提煉成為有機大麻溶劑,提煉過程即使是在有控制的環境下進行都可能極端危險,對於製毒者、鄰居或是前來急救的前線人員,都會造成危險。

班克斯說,該行動是經過皇家騎警海天特別調查小組(GIS)一年時間的調查,終於取得對該民宅的搜查令,並於7月4日上午8時會同緊急反應小組成員,以及鑑證小組成員到位於上灣景路(Upper Bayview Rd.)的民宅搜索,並因此發現該製毒工廠。警方在現場逮捕了兩人,但這兩人後來獲釋。

警長肖爾(Jeff Shore)指出,警方團隊集中焦點在保護公眾安全上,警方對於有人從大麻植物提煉有機大麻溶劑,而且將這些高效的大麻產品運送,可能產生的危險感到擔憂。

警方呼籲任何知道消息的市民能夠主動與史高米殊皇家騎警聯繫,電話是604-892-6100,的或是撥打滅罪熱線Crimstoppers,電話是1-800-222-TIPS。或是上網至www.solvecrime.ca。

更多加國新聞一
【明報專訊】一名列治文男子涉嫌上月與兩名同黨在哈利法斯偷運150公斤可卡因入境被捕。警方指,疑犯將毒品收藏在貨船船底企圖掩人耳目。 涉... 詳情
【明報專訊】魁北克一名男子透過家庭團聚的途徑﹐申請擔保其遠在中國的華裔妻子和她與前夫所生的兒子移民加國,但該宗移民申請個案被加拿大駐香港領事... 詳情
高貴林本那比成重災區
【明報專訊】大溫地產局6月份房屋銷售報告指出,大溫多個地區的房屋交易量全線下挫,高貴林和本那比更成為重災區。高貴林城市屋成交量按年急跌48%... 詳情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區房市在6月出現轉勢[象﹐房屋銷售與平均價格均上升。對於這反彈是「虛彈」﹐還是「實彈」﹐資深地產業者表示﹐現時難說得確實... 詳情
溫西鬧市大火殃及多店舖
【明報專訊】溫哥華西4街(W 4thAve.)夾麥當勞街(MacDonald St.)一商住兩用房清晨5時左右茪鶠C火隨風勢,迅速蔓延至隔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