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1
    星期三

中美傳冀對話解決貿易爭端 道指升逾100點 錄半年最大單月漲幅

[2018.08.01] 發表

【明報專訊】有報道稱美國與中國尋求以對話化解升級的貿易爭拗,美股周二隨消息上揚,主要股指也錄得自年初最大月度升幅。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收漲108.36點,漲幅0.43%,報25,415.19點,其中3M、Caterpillar和輝瑞(Pfizer)領漲。標普500指數收漲13.69點,漲幅0.49%,報2,816.29點,工業股升逾2%。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收漲41.78點,漲幅0.55%,報7,671.79點。

彭博社引述兩名知情人士稱,美國財長梅努欽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的代表正私下對話,尋求重啟談判,避免爆發全面貿易戰。另有匿名消息人士稱,中美雙方本周就貿易形勢進行高級別的會談。

受消息刺激,大出口商波音(Boeing)和Caterpillar股價分別躍升1.5%和2.9%。農機生產商Deere升近5%。

周二亦是7月最後一個交易日,主要指數都錄得扎實月度成長。道指和標普500指數分別升4.7%和3.6%,那是自1月以來最大月度漲幅。道指1月升5.8%,標普500該月升5.6%。納指7月錄得逾2%成長,是連續第4個月上漲。

股市本月得到強勁公司業績和正面經濟數據的提振。商務部上周五發布數據,指美國經濟第二季度成長4.1%,那是自2014年第三季度以來最快增速。經濟受到消費者和商業開支強勁以及出口增長的促動。

據Thomson Reuters I/B/E/S,迄今大約60%的標普500公司已經公布季度業績,82%盈利超預期。道指成分股家庭用品生產商寶潔(Procter & Gamble)第四財季利潤好於預期,但營收略低於預期,股價收市升0.85%。另一隻道指成分股輝瑞藥廠(Pfizer)第二季度利潤與營收均好於預期,股價升3.47%。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宣布將回購價值100億美元的股票,股價周二收漲3.30%。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據路透社消息,韓國智能手機製造商三星電子( Samsung Electronics Co Ltd)周二公布業績,錄得逾一年多來最... 詳情
加經濟5月反彈 10月加息機率更高
【明報專訊】加拿大經濟4月面臨一些挑戰後於5月反彈,統計局周二公布數據顯示,5月份的GDP成長了0.5%,是過去一年來最大的一次增幅。工業界... 詳情
大摩:美股拋售潮或剛開始
【明報專訊】《金融時報》稱,本周的蘋果(Apple)和特斯拉(Tesla)財報,將決定科技股的拋售潮會否惡化,還是會吸引投資者撈底。臉書(F... 詳情
礦業股帶動多指廣泛上揚 經濟數據強於預期加幣微升
【明報專訊】受礦業股帶動,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周二廣泛上揚,加幣在5月份經濟成長數據較預期為佳的情形下,僅錄得溫和上升。多倫多證交所S&P/T... 詳情
西捷航空第3季展望黯淡 股價跌逾8%
【明報專訊】加拿大西捷航空公司(WestJet Airlines)由於預期第三季成本會增高,營收減少,周二股價劇跌逾8%。 西捷行政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