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20
    星期一

尹大衛暗示或修例 迫前任執政黨公開洗錢文件

[2018.08.20] 發表
尹大衛暗示或修例迫前任執政黨公開洗錢文件。

【明報專訊】卑詩律政廳長尹大衛(David Eby)昨日表示,曾於本月10日去信前律政廳長、現任卑詩反對黨領袖韋勤信(Andrew Wilkinson)要求公開前任自由黨內閣有關洗錢的一切機密文件,但韋勤信仍然未有回覆。尹大衛表示下一步可能要修改法例,以使執政新民主黨政府獲得權限取閱相關文件。

尹大衛在一周前發給韋勤信的公函中特別提到,曾任皇家騎警副總長和加拿大懲教處的獨立專家傑曼(Peter German),於上個月發表的反洗錢措施報告,現任政府在落實報告中的建議時,為免重蹈上屆政府打擊洗錢不力的覆轍,需要前任內閣成員同意豁免特權,讓現屆政府取閱上屆政府一切關於洗錢的機密文件,讓現屆政府知道前屆有否對賭場洗錢行為採取行動。尹大衛在信中保證,現屆政府會繼續對那些文件保密。

面對韋勤信不作回應,尹大衛表示現屆政府「理論上可尋求通過法例,以便能夠取閱所有那些文件」。他承認修法強行取閱前屆政府文件,「或會對憲制構成挑戰」,並需事前做足研究工作,所以最好還是徵詢前屆政府同意。

尹大衛曾在本月10日接受電視訪問時表示,如果韋勤信代表的卑詩反對黨拒絕公開有關賭場洗錢的內閣文件,該黨有可能對此事視而不見,為免尷尬而拒絕公開文件。然而尹大衛在訪問中補充,他相信反對黨最終會同意公開有關文件。

更多加國新聞一
反油管擴建判囚  5女獲釋
【明報專訊】5名反對跨山油管的抗議人士昨日從獄中釋放,他們是7名於8月15日在卑詩最高法院承認藐視法庭而被判入獄一周的其中5人。 昨日... 詳情
Joffre Lake公園人滿為患 彭伯頓鎮籲採預約收費制
【明報專訊】備受華人喜愛的Joffre Lake省級公園,由於人滿為患,所屬的彭伯頓(Pemberton)地區政府,希望設立預約及收費制度,... 詳情
妻問夫:要你殺母 肯嗎?  夫作供:若非移民 不娶你
【明報專訊】一名中國男子在法庭對法官說:他是為了達到移民的目的,所以才娶他妻子的,他從未愛過她。 法官聽了,沒有說他是假結婚移民,更沒... 詳情
網上買大麻資料需防濫用 美獲信息或拒大麻客入境
【明報專訊】安省宣布休閒用大麻於今秋在加國正式合法化後﹐顧客可在網上購買大麻。屆時﹐買家便要提供個人資料。有學者指出﹐需要留意個人資料有否被... 詳情
不能禁賣大麻便要管理好 私營大麻店違規罰款釘牌
【明報專訊】就安省落實大麻合法化事宜﹐萬錦-於人村選區省議員彭錦威表示﹐省府的態度是﹐此事乃聯邦政府放的火﹐「又不准滅火」﹐目前能夠做的﹐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