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21
    星期二

蔡英文甫外訪返台 薩爾瓦多與台斷交

[2018.08.21] 發表
蔡英文早前訪問薩爾瓦多,受到該國總統桑切斯歡迎。

【明報專訊】蔡英文20日深夜才結束外訪中美洲、返抵台北,21日晨卻傳出再有邦交國生變。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早上召開記者會表示,21日早7時多知悉薩爾瓦多即將和中國大陸建交,故宣布台灣與薩爾瓦多斷交。

這是蔡英文上任以來台灣失去的第5個邦交國,亦是今年第3個。台灣目前邦交國剩下17個。

更多中國新聞
蔡英文結束外訪 稱不會因打壓屈服
【明報專訊】蔡英文結束9天的巴拉圭及伯利茲外訪,20日晚11時返抵台灣後,在機場發表講話,指「走出去的路上即使受到打壓,也會以實際行動告訴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