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05
    星期三

開學首日1小時捉15超速司機 溫西小學旁無視校區限速

[2018.09.05] 發表
家長送孩童上學。
各級政府官員宣傳校區限速,包括霍夫曼(左二)、鄭慧蘭(左五)、杜塞特(右四)、范廉明(右三)、及澤卡托(右二)等。(耿一文攝)

【明報專訊】昨日為開學首日,學校區(school zone)車速限制恢復,溫哥華市警一早在一所小學附近開出15張超速罰單。溫市警、省教育廳長、溫市議員及教育局督學聯合發聲,強調司機應遵守校區交通指示牌、杜絕分心駕駛,保障學童安全。

眨眼間,暑期已經結束,學生們也已於昨日返回校園生活。溫市桑拿斯小學(Shaughnessy Elementary School)學校門口聚集了不少穿上制服、手持停車牌的學生和家長義工,為送孩子上學的家長指揮交通。

義工李女士表示,自己的孩子在這所小學上4年級,輪到她做義工的日子,便要比到校時間提前15分鐘在校門口執勤,維持交通秩序。學校區限速為每小時30公里,而且桑拿斯小學要求送孩子的車輛停車不可超過3分鐘,她負責將車輛指引到可以排隊停車依次放下孩子的區域。

一名送孩子到校的家長Karen認為,很多司機在看到有人監管,都會放慢速度,並遵守規則停車,因此,校門口的義工可以很有效地幫助維持秩序,保護學生安全。

同時,為了提醒司機學校區的車速限制再次恢復,省教育廳長范廉明(Rob Fleming)、溫哥華市警交通督察澤卡托(Loris Zuccato)、溫哥華市議員鄭慧蘭(Melissa De Genova)及教育局督學霍夫曼(Suzanne Hoffman)昨早在桑拿斯小學前,反覆強調司機在學校區減速的重要性。

范廉明指出,卑詩昨日有約60萬名孩童返回校園,當中不乏一些初入幼稚園的小童,因此,許多司機需要適應突然從悠閒的暑假到交通繁忙的開學季的轉變。他自己也有2名興奮返校的孩子,他不希望司機的不小心或輕率的駕駛行為,而導致家長在新聞中看到孩子在車禍中傷亡的悲劇。他表示,分心駕駛很可能為社區中的孩子及其家人帶來嚴重後果,並呼籲司機小心駕駛、在學校區域放慢車速、杜絕使用手機。

澤卡托表示,維護路面安全,人人有責。他提醒司機,在每周一至周五早8時至晚5時經過學校區域時,車速不可超過每小時30公里;禮讓行人,為過馬路的行人將車停下;注意學校四周的停車、禁止停車、禁止接送孩子區域等交通指示牌;行駛在校車周圍時,應格外小心,並在校車閃燈時,將車停住。另外,他指出,學校周邊的交通在每年此時都會變得非常堵塞,因此,建議家長提前計劃好接送孩子的時間後出門,勿要超速駕駛。

鄭慧蘭與霍夫曼還建議家長在家就開始教育孩子過馬路的安全須知,培養他們判斷道路安全情況的能力。另外,她們說,家長可將車停在幾個街區外,然後在徒步將孩子送進學校,不僅能起到清早鍛煉的效果,還能避免車流量過多造成的擁堵。

幾名溫市市警於8時至9時間,在學校附近的西愛德華國王街(W King Edward)近瑪格麗特街(Marguerite St.)路段監測車速,並向超速司機開出罰單。

溫市市警發言人杜塞特(Jason Doucette)透露,警方在該區域約1個小時的時間里,開出了15張超速罰單。他強調,時間管理是家長及其他道路使用者一定要考慮的問題,司機應做好出乎意料的事件可能發生的準備,並隨時注意周圍。同時,他呼籲家長熟記學校周圍的標誌牌,並嚴格遵守,切忌讓悲劇上演。

更多社區消息
本報「回歸20年:香港人在加國」系列 入圍Jack Webster最佳中文報道
【明報專訊】《明報》去年於7月連刊七日的「回歸20年:香港人在加國」的系列報道,入圍了本年度Jack Webster最佳中文報道獎。該專題對... 詳情
PNE園遊會2周逾70萬人捧場
【明報專訊】今夏的太平洋國家展覽會(PNE)園遊會(The Fair)已結束,入場人次有逾70萬,低於前兩年;開始時較少人的部分原因是山火濃... 詳情
漸進式法語課受歡迎 列市學童報讀比例高
【明報專訊】非牟利組織加國父母宣傳法語(CPF)的一份報告顯示,漸進式法語課程(French Immersion)在卑詩省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