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05
    星期三

亞馬遜市值盤中衝破萬億 全美第二
蘋果公司仍為龍頭老大 早5周衝破萬億門檻

[2018.09.05] 發表

【明報專訊】電子商務巨擎亞馬遜(Amazon)市值周二盤中短暫突破1萬億元,隨後又回落至該門檻以下,令蘋果仍是唯一市值超過1萬億的美國公開上市公司。

早盤亞馬遜股價一度上升1.9%,至2,050.50元。亞馬遜股價需保持在2,050.27元才能超越1萬億市值門檻。亞馬遜目前流通股共有4.87億股。

周二收市時,亞馬遜股價回跌至2,039.51元,市值為9,950億元。分析師指出,亞馬遜不斷多樣化的投資組合是股價上升的推手。去年,亞馬遜進軍雜貨業並收購了全食超市(Whole Foods Markets),目前正在完善其五金及物流部門,增加廣告挑戰臉書(Facebook)及谷歌(Google)。

Loup Ventures的芒斯特(Gene Munster)表示:「亞馬遜給予了投資者信心,他們可以左右市場,就像他們對零售業所做的一樣。」

亞馬遜的網絡服務成長尤令人印象深刻。第二季此一部門業務成長了近50%。加拿大皇家銀行(RBC)資本市場分析師馬罕尼(Mark Mahaney)表示:「亞馬遜在網絡零售方面做得真的很好,當他們顯現在雲業務方面亦很成功時,股票跳漲。」

亞馬遜市值突破1萬億晚於蘋果5周。蘋果在8月初公布強勁財報後,股票市值即衝過1萬億。

亞馬遜周二股價雖從高點回落,但其股價已連續7天上揚。周二衝至新高點時,亞馬遜過去7個交易日的市值已增加了720億元。

亞馬遜股價本年以來已上揚超過70%,過去12個月來更成長了一倍多。相形之下,標普500指數今年以來才上漲8%,過去12個月來也只上漲17%。

更多經濟要聞
簡尼﹕願延任助英平穩脫歐 憂慮貿易談判
【明報專訊】英倫銀行行長簡尼(Mark Carney﹐圖)表示願意延長任期,有助英國脫歐平穩過渡。簡尼在英國央行的未來,將取決於英國財政部。... 詳情
Dunkin' 可能成可口可樂收購目標
【明報專訊】受可口可樂(Coca-Cola)收購英國咖啡連鎖店Costa消息促動,美國快餐連鎖店營運商Dunkin' Brands股價周二上... 詳情
美元走強 加國股市貨幣齊跌 多指跌100點 加幣貶0.74美仙
【明報專訊】長周末過後第一天開市,美元走強令加拿大主要股市及商品價格下跌。加幣也跌至一個多月來的最低點,以1加元兌75.86美仙收市,跌達0... 詳情
擬分拆地產投資信託 Loblaw聚焦雜貨藥房業務
【明報專訊】加國超級市場集團Loblaw Companies Ltd.表示,該公司將分拆房地產投資信託業務,以專注於雜貨及藥房業務。Lobl... 詳情
危地馬拉銀礦執照續遭吊銷 Tahoe Resources股價慘跌20%
【明報專訊】加國黃金生產商Tahoe Resources周二宣布,因危地馬拉憲法法庭的裁決,在該國的Escobal銀礦執照將繼續被凍結,消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