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17
    星期一

台東龍捲風襲小學 災損破千萬元

[2018.09.17] 發表

【明報專訊】15日下午台東大武地區還出現龍捲風,瞬間強風不僅將尚武漁港內的膠筏颳上岸邊(圖),市區民宅鐵皮屋頂掀翻,也造成圖書館及尚武國小嚴重災損,台東縣長黃健庭及議長饒慶鈴16日連袂前往尚武地區勘災,初估財損破千萬。

黃健庭及饒慶鈴昨日上午10點由台東縣後備指揮部指揮官陳柏青上校、農業處長許瑞貴、等人陪同前往大武鄉尚武地區勘災,首站到尚武漁港,不少漁民及村民看到縣長及議長來勘災,都紛紛向兩人表示家庭的生財工具膠筏都毀了,以後不知怎麼辦,請縣長及議長幫忙。

尚武漁港旁餐廳「葛的店」受創最嚴重,老闆呂塗葛向黃健庭及饒慶鈴等人說,前天下午2點50分餐廳快打烊,店內還好沒有顧客,他在泡茶休息,結果就看到一艘竹筏被龍捲風帶從他餐廳屋頂飛過去,實在非常恐怖,還好沒有人員傷亡情形,錢再賺就有,其他受災民眾及漁民則說出生以來從沒看過龍捲風,沒有想到威力實在太大。

農業處長許瑞貴表示,尚武漁港內漁船半沈1艘、漁筏全毀18艘,概估損失1,000萬元。黃健庭在勘災後表示,請公所及後備指揮部先協助受災民眾整理家園,早日恢復原貌,接著會依公所呈報的資料查核後給予補助,也會以縣府社會救助金專戶來協助,也請農業處針對漁船損壞補助部份向中央提案提高補助金額。

更多中國新聞
民進黨挺改革 台南5000人造勢
【明報專訊】9合1選舉剩不到70天,民進黨為擺脫執政包袱帶來的低迷選情,在台灣各縣市發動百工百業挺改革選舉造勢,蔡英文總統與行政院長賴清德1... 詳情
高雄6旬婦染登革熱 拖5天就醫恐涉隱匿挨罰
【明報專訊】高雄市爆發第7例登革熱,個案為家住三民區60多歲婦人,其居住地鄰近第2、3例,不排除為社區群聚感染,但婦人從10日起陸續發燒、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