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18
    星期二

智利女發起清理海濱 一呼百應 來港4月住將軍澳 「為香港人感驕傲」

[2018.09.18] 發表
將軍澳海濱公園歷經颱風後,多處地方損?嚴重,昨有逾百居民自發清理,如將吹至四散的地磚拾回,疊高整齊放在一旁。(曾憲宗攝)
來自智利的將軍澳居民Carola,昨早與友人在網上呼籲居民共同清理將軍澳海濱公園。(曾憲宗攝)

【明報專訊】超強颱風「山竹」來襲後,各區受到不同程度破壞,不少居民自發清理垃圾,希望為修復社區出一分力,亦有旅行社提供義載服務。將軍澳沿海地區前日水浸嚴重,海濱公園更被颱風嚴重破壞,不但地基揭起,多條燈柱亦被吹至傾側,磚頭、沙石四散,大量植物吹倒,一片狼藉。來自智利的女居民Carola昨自發清理公園,過百當區居民響應。

明報記者

因工作來港僅4個月、居於將軍澳的Carola說,昨晨發現公園多處損?嚴重,故聯同同行朋友在社交平台呼籲附近居民共同清理。她說家鄉智利常發生地震,如8年前曾發生8.8級大地震,憶述當年亦有參與災後清理的義工工作,是次發起活動,是希望能盡一分力,「If you wait to the government, of course they can do many things, but we can help too.(政府當然可以做很多事,但我們亦可以自發幫手,而非只等待政府工作)」。

稱家鄉常地震 曾參與災後清理

Carola又說最初有此想法時,有人認為她的想法「瘋狂(crazy)」,但不久即有多人響應。她表示居民不是為了拍攝,而是真誠地幫忙清理,大讚「我為香港人感到驕傲(I am so proud of Hong Kong people)」。

不少家長帶同子女響應活動,居民王先生說自己不用上班,吃過午飯後便和5歲兒子到公園一起清理。他說不少磚頭被吹到揭起,但仍可循環再用,故幫忙將磚頭拾起並疊好。

多區有少數族裔清樹掃街

少數族裔亦自發清理行動。土生土長的印度裔港人白俊達(Jimmy Singh Baljinder)昨晨與約10名義工共同在鑽石山近黃大仙位置清理塌樹,一直至晚上6時左右。他說作為香港一分子,「希望為社區貢獻」 。另邊廂,尖沙嘴海防道及九龍公園一帶,有非裔人清理街道;亦有尼泊爾人在油麻地及佐敦等執拾垃圾。

另外,九龍塘創價幼稚園的家長義工,昨晨發起到校清理校園外及附近公園的塌樹及雜物。

旅社派旅巴義載返沙田上水

除了清理環境,有旅行社見東鐵線服務受影響,發起義載服務,接載居民由九龍返沙田及上水。萬通旅行社昨晚調動25部旅遊巴,在6時至7時期間,安排車輛由觀塘接送市民往沙田新城市廣場,及由觀塘前往上水站。旅行社表示因有感颱風情?嚴重,故想到提供義載服務,最多可載約1200人前往新界。

更多要聞
9人涉公眾妨擾  11月19日開審  佔中三子或就法理自辯
【明報專訊】包括「佔中三子」戴耀廷、陳健民和朱耀明的9名佔領運動參與者,被控公眾妨擾等罪,案件昨進行審前覆核。三子表示或會自辯,而被告之一黃... 詳情
請人難  消防隊長改全年招聘
【明報專訊】繼海關、入境處等多個紀律部隊以全年招聘形式請人後,消防處亦以全年招聘模式聘請消防隊長,以應付人手流失和新增職位。消防處去年共有1... 詳情
【明報專訊】4名香港人在澳洲悉尼旅遊期間,被懷疑酒後駕駛的司機驅車撞倒,當中一名4歲女童及姑媽傷重命危。涉案女司機已被控危險駕駛等罪名。 ... 詳情
【明報專訊】衛生署今年7月至9月錄得兩宗私家醫院醫療事故,分別來自聖德肋撒醫院(法國醫院)及港怡醫院,其中港怡醫院因配發藥物出錯而遭衛生署警... 詳情
警涉警署偷疑犯錢  天眼攝塞錢入銀包
【明報專訊】32歲警員涉嫌在柴灣警署報案室偷取一名被捕女子3000元,已停職的他否認盜竊罪,案件昨在東區裁判法院開審。由於事主因風暴未能搭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