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18
    星期二

囚車遇塌樹無法押犯上庭

[2018.09.18] 發表
灣仔區域法院左側門外一扇玻璃窗破裂,進入法院的人要用右側門,以避開圍封部分。(周芷晴攝)

【明報專訊】各級法院昨早在3號風球下如常運作,但有懲教署的囚車因塌樹遇上交通堵塞,未能押解疑犯上庭應訊,令聆訊要押後。另一方面,部分法院大樓有不同程度的損?,其中九龍城法院門口的假天花剝落,更有整片玻璃從高處墜地,碎片散落行人路。

懲教署發言人表示,受赤柱東頭灣道塌樹影響,赤柱區懲教院所昨日未能安排在囚者前往法庭應訊。司法機構發言人回覆則表示,個別法院大樓設施有損?,但沒影響法庭正常運作。發言人另稱,一般而言,當事人或其法律代表如有特別原因(例如因颱風或交通緣故)影響他們出席個別案件的聆訊,可主動通知相關法庭,法庭會按情?作出指示。

兩法院大樓受損 玻璃碎裂

受影響案件有區域法院原定安排的34歲已停職警員陳曉健,就3項盜竊罪及7項入屋犯法罪答辯。控辯雙方律師按時抵達法庭,惟法庭書記通知,懲教署的囚車被堵塞在路上,因未能及時清理塌樹殘枝,恐怕無法如期審理,案件終須押後至明日處理。

至於法院大樓損?情?,位於灣仔的區域法院門口有一扇玻璃窗破裂,法院大門的左邊側門被圍封。據了解,昨天工程人員繁忙,未能即日更換玻璃,但已安排搶修。西九龍裁判法院大樓B座通往1樓的扶手電梯亦有玻璃碎裂,碎片散落一地,法院職員封鎖有關部分清理。九龍城裁判法院門口有多塊假天花剝落,另有整片玻璃從高處墜下至法院門外的行人路,正門昨被封鎖。

更多要聞
9人涉公眾妨擾  11月19日開審  佔中三子或就法理自辯
【明報專訊】包括「佔中三子」戴耀廷、陳健民和朱耀明的9名佔領運動參與者,被控公眾妨擾等罪,案件昨進行審前覆核。三子表示或會自辯,而被告之一黃... 詳情
請人難  消防隊長改全年招聘
【明報專訊】繼海關、入境處等多個紀律部隊以全年招聘形式請人後,消防處亦以全年招聘模式聘請消防隊長,以應付人手流失和新增職位。消防處去年共有1... 詳情
【明報專訊】4名香港人在澳洲悉尼旅遊期間,被懷疑酒後駕駛的司機驅車撞倒,當中一名4歲女童及姑媽傷重命危。涉案女司機已被控危險駕駛等罪名。 ... 詳情
【明報專訊】衛生署今年7月至9月錄得兩宗私家醫院醫療事故,分別來自聖德肋撒醫院(法國醫院)及港怡醫院,其中港怡醫院因配發藥物出錯而遭衛生署警... 詳情
警涉警署偷疑犯錢  天眼攝塞錢入銀包
【明報專訊】32歲警員涉嫌在柴灣警署報案室偷取一名被捕女子3000元,已停職的他否認盜竊罪,案件昨在東區裁判法院開審。由於事主因風暴未能搭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