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18
    星期二

孫懷山受賄四千萬囚14年

[2018.09.18] 發表

【明報專訊】被稱為全國政協「大管家」的全國政協前常委、「港澳台僑委員會」前主任孫懷山被控受賄3975萬多元(人民幣•下同),周一被內蒙古呼倫貝爾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判處有期徒刑14年,罰款300萬元。

中級人民法院的判決書指,孫懷山於1994至2016年擔任共青團中央辦公廳主任、全國政協副秘書長、常委、中共中央委員期間,為有關企業和個人在獲取土地使用權、承辦個人畫展,以及企業經營、項目審批、職務提拔等事項上,謀取不正當利益。

其中,孫直接或通過家人收受現金、金條、書畫作品、掛名領薪等方式,收受財物。

由於他事後主動交代,積極退贓,認罪悔罪,法院對其從輕處罰,作出上述判決。

更多中國新聞
河南警破特大文物竊案拘140人 村官帶隊盜商代古墓
【明報專訊】提起甲骨文、司母戊鼎等商代珍貴文物,人們就會想到位於河南安陽的殷墟文化遺址。不過,這裡也被眾多不法分子盯上,實施非法盜掘。 ... 詳情
「山竹」殺4人 廣東疏散300萬人
【明報專訊】超強颱風「山竹」16日正面吹襲廣東,造成嚴重災害,至少4人死亡,近300萬人疏散。國家減災委、應急管理部昨緊急啟動國家Ⅳ級救災應... 詳情
颱風「山竹」登陸廣東後移入廣西,並不斷減弱,但對廣西地區仍造成嚴重破壞。周二(18日)上午8時,國家減災委、應急管理部針對山竹對廣西造成的嚴... 詳情
地下車場積水汽車泊路邊
強颱風「山竹」周日(18日)橫掃華南沿岸,多個城市滿目瘡痍,交通大受影響。然而有廣州網民昨晨(17日)發現「山竹」威脅剛剛遠去不久,便有交通... 詳情
京馬男選手疑胸襲女啦啦隊員
【明報專訊】超過3萬人參賽的北京馬拉松周日(16日)落幕,不過賽事期間就爆出鹹豬手事件,一名男跑手疑似伸手「胸襲」一名女啦啦隊員,賽後短片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