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18
    星期二

地下車場積水汽車泊路邊
廣州交警颱風翌晨即抄牌捱轟

[2018.09.18] 發表
「山竹」威脅剛剛遠去不久,廣州交通警即於海珠區拍攝路邊臨時停泊車輛,似是抄牌。(澎湃新聞圖片╱明報製圖)

強颱風「山竹」周日(18日)橫掃華南沿岸,多個城市滿目瘡痍,交通大受影響。然而有廣州網民昨晨(17日)發現「山竹」威脅剛剛遠去不久,便有交通警於海珠區拍攝路邊臨時停泊車輛,似是抄牌,惹起熱議。

這名網民表示,過去颱風吹襲時,他們所住小區的地下停車場經常積水,故管理公司這次預先提醒車主,將車輛駛往路面臨時停放。然而昨日清晨8時半左右,「山竹」剛剛遠去,颱風預警信號仍未完全除下時,便有交通警在路邊抄牌。他透露曾向這名交警多次協商,但對方卻不為所動,他質疑在此特殊情況下,短暫佔用路面資源是否完全不可取。

片段流傳後惹來輿論熱議,廣州市公安交警部門其後發聲明,認為地下停車場有安全隱患,故考慮實際情況後,決定對這名交警收集到的違泊紀錄不予審核通過,並向車主致歉。同時,其他因惡劣天氣緊急避險或無法判斷交通信號指示等,而被監控設備收集到的違法紀錄,當局亦承諾不予審核通過。

更多中國新聞
京馬男選手疑胸襲女啦啦隊員
【明報專訊】超過3萬人參賽的北京馬拉松周日(16日)落幕,不過賽事期間就爆出鹹豬手事件,一名男跑手疑似伸手「胸襲」一名女啦啦隊員,賽後短片在... 詳情
被屈殺人冤囚11年 起訴11審理辦案員
【明報專訊】遭冤枉殺人、坐11年冤獄的河北唐山男子廖海軍周日表示,已向涉事政府部門及審案辦案人員展開索償及刑事控告程序,其中向唐山遷西縣公安... 詳情
水上醫生划船看病 32年無休
大陸江蘇宿遷的穆墩島村,是洪澤湖上唯一的人居小島,四面環湖。過去,村民都以打漁為生,習慣在水上居住,如果生病了,就全靠「水上醫生」李紹友,他... 詳情
原本收入偏低的大陸鄉村醫生,收入越來越好。以山東省青島為例,人均收入增加近萬元(人民幣,下同),部分區市鄉村醫生年均收入甚至高於鎮街衛生院在... 詳情
【明報專訊】剛果首都布拉柴維爾於上周五及上周六,接連發生槍擊和搶劫事件,共造成3死一傷,死者包括兩名中國公民。事發後中國駐剛果大使館已會同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