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18
    星期二

優步洽收購迪拜對手Careem
大股東軟銀冀合併旗下亞洲召車服務

[2018.09.18] 發表

【明報專訊】彭博社(Bloomberg)周一引述不具名消息人士稱,召車平台優步(Uber Technologies,圖)正在洽談收購總部設在迪拜(Dubai)的競爭對手Careem Networks FZ,出價約在20億至25億元間。

據彭博社,目前尚無最終決定,兩家公司也有可能拒絕此項行動。

彭博社早前報道,優步和Careem於7月進行初步洽談,欲合併他們在中東地區的召車服務,希望解決在該地區代價高昂的競爭局面。

Careem及優步均對周一的報道拒予評論。

優步計劃明年公開上市。該公司在競爭劇烈的召車服務環境下,一直在試圖找到新的成長方法。優步也一直在建立新的服務,如食物遞送及貨運。今年4月,優步收購了電單車服務公司JUMP Bikes,為美國旅客提供了汽車外的另一種選擇。優步的大股東日本軟銀集團(SoftBank)有意將其旗下的亞洲召車服務合併。軟銀集團在新加坡擁有Grab,在印度擁有Ola等召車服務公司。

在投資優步時,軟銀集團表示,希望優步專注於美國、歐洲、拉丁美洲及澳洲等地區的發展,而非亞洲。

根據一名消息人士向路透社透露,亞洲是召車服務公司競爭最劇烈的地區。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專訊】美國及中國重燃貿易戰火使得美股周一報跌,而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則受益於黃金、材料及大麻比重極大的醫療保健類股報升。 多倫多證... 詳情
Bed Bath & Beyond
【明報專訊】由於經濟改善,金融機構Raymond James對家居用品零售商Bed Bath & Beyond(圖)股價愈來愈樂觀。該機構周... 詳情
甲骨文營收遜預期 股價盤後跌近5%
【明報專訊】軟件商甲骨文(Oracle,圖)周一盤後公布第一季財報,銷售不如分析師預期,盤後股價跌近5%。 根據湯遜路透(Thoms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