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梵蒂岡月底派團訪華
簽主教協議 中梵建交重要一步
陳日君示警 天主教會恐面臨分裂
循越南模式 解主教任命矛盾
中梵新進展 催化改革動力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白宮首席顧問:中國若認真 隨時可再談

在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再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前,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圓圖)周一(17日)表示,只要中國願意就降低關稅和清除非關稅貿易障礙進行認真談判,美國也隨時願與中國磋商貿易協定。另有多名美國前貿易代表指,美國獨力對中國進行關稅戰無法改變現有問題,美國全國商會主席也批評特朗普的決定。

《華爾街日報》報道,庫德洛在紐約經濟俱樂部的一個聚會上指,全球貿易系統已被破壞,中國是當前問題的最大元兇。雖然庫德洛對他與中國官員舉行會談的可能性不予置評,但他表示,如果努力是認真和實質性的,美方已準備好進行討論和談判。

另據中央社報道,在華盛頓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昨日的研討會中,從列根到奧巴馬政府時期共6名貿易代表都指,拿關稅大棒打中國解決不了問題,並呼籲特朗普政府,美國要引領改革、升級現有貿易體系規則,在團體戰中展現領導力,要求中國遵守當初加入世貿組織(WTO)所作的承諾及自由公平貿易的精神。其中白茜芙(Charlene Barshefsky)更表示,美國引領中國加入WTO不是錯誤,關鍵是如何要中國依規行事。美國全國商會主席多諾霍(Thomas Donohue)發表聲明,稱美中應該談判,美國也應繼續與盟國一同尋求替代解決方案。資訊科技業協會和美國零售業領導協會也批評特朗普的最新決定。

 
 
今日相關新聞
美再加徵關稅 華宣布同步反擊
特朗普批中國歐盟剝削美國多年
白宮首席顧問:中國若認真 隨時可再談
本月打 下月談 中美顯克制
周小川談貿戰博弈:美方先出牌 中國在跟
環時指壓不垮中國:有14億勤奮人民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