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25
    星期二

產油國未定增產 油價4年高位

[2018.09.25]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對伊朗的原油制裁將於11月生效之際,美國原油庫存跌至2015年初低位,加上油組與油組以外產油國未決定增產,刺激油價向上。紐約原油期貨上漲1.30美元,或1.8%,收每桶72.08美元,創兩個月新高。倫敦布蘭特原油期貨價格漲2.40美元,漲幅近3.1%,收每桶81.20美元,創近4年新高。

商品交易商Trafigura和Mercuria預計,當美國對伊朗的原油制裁生效,供應會進一步收緊,布蘭特原油價格可能在聖誕節前升至每桶90美元,在明年初甚至超過100美元。

油組與油組以外產油國在周日的會議上,拒絕了美國總統特朗普呼籲立即增產的要求。油組領袖沙特阿拉伯的能源部長Khalid al-Falih稱,沙特有剩餘產能,但市場供應充足,毋須增產。沙特不願增產的原因,是憂慮新興市場危機將影響原油需求。官員認為目前的原油需求,不足以支持沙特大量增產。沙特此前曾表示,對每桶80美元的油價感到舒適。

摩通料未來數月油價升至90美元

俄羅斯能源部長Alexander Novak亦稱,毋須立即增產。對於俄羅斯來說,油價上漲對其有利,並能照顧到伊朗的情緒。Mercuria估計,當美國對伊朗的原油制裁生效,每日可能會有200萬桶原油被擠出市場。摩通則預計,制裁會導致每日供應量減少150萬桶,料未來幾個月油價將升至每桶90美元。摩通預期,布蘭特及紐約原油價格將在未來6個月,平均每桶價格分別為85美元及76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巴里克收購南非同業Randgold 鞏固全球最大黃金生產商地位
【明報專訊】加拿大金礦公司巴里克黃金公司(Barrick Gold)已同意以全股票交易方式,收購南非Randgold Resources,交... 詳情
星巴克重組架構擬裁員
【明報專訊】根據星巴克(Starbucks,圖)行政總裁約翰遜(Kevin Johnson)致員工的一封信,星巴克即將展開對其組織結構的「重... 詳情
作價8億收購新鮮食品雜貨店Farm Boy Sobeys超市母公司誓保持店舖現狀
【明報專訊】Sobeys超市母公司Empire Co.周一宣布收購安省雜貨店Farm Boy(圖),作價8億元。專家稱Empire此舉在策略... 詳情
【明報專訊】雖然油價升至兩個月新高及Barrick Gold宣布達成一筆大交易推升黃金類股,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及加幣周一仍雙雙滑落。11月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