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30
    星期日

阿省聯合保守黨褫奪 一黨員參加省選資格
約翰遜被揭與有戀情僱員鬧僱傭糾紛

[2018.09.30] 發表

【明報專訊】聯合保守黨(United Conservative Party,UCP)褫奪一名黨員參加明年阿爾伯達省選舉的資格,事緣該黨發現他解僱一名與其有戀情的僱員並需作出賠償。這是UCP本周內第二名被取消參選資格的黨員。

約翰遜(Dale Johnson)原定獲提名角逐Lac Ste. Anne-Parkland選區議席,但已被褫奪有關資格。據2015年1月一項有關僱傭糾紛上訴案的裁決顯示,約翰遜於2012年11月12日跟其薄記員賈尼坦(Janice Janiten)發生肢體爭執後,賈尼坦遭到解僱。

文件指,賈尼坦當日到約翰遜的寓所跟他理論,原因是她認為對方欺騙她,她先向約翰遜動粗。兩人在爭執期間均受傷,其後約翰遜將賈尼坦「制服」,並企圖駕車送她回家。

賈尼坦事後被解除在約翰遜所開的公司「Country Automotive Specialists Ltd.」的簿記員職務。

裁判官韋爾伯格(K.R. Wilberg)在書面裁決中寫道,「在這宗特殊的個案中,這是判例中史無前例的,當中受傷者亦是僱主,而案件的發生導致賈尼坦小姐違反其對僱主的職責,但是同時案件的出現是部分由僱主造成的。在這宗特殊的個案中,賈尼坦小姐只作出一次攻擊,我未能找到衡量各方的可能性,斷定肢體爭執全屬她的責任。在這宗特殊個案中,她所做的不足以構成解僱。」

韋爾伯格決定維持2014年的裁定,約翰遜的公司須向賈尼坦賠償5,594.60元,但未有裁定賈尼坦可獲訟費,因為他稱,該公司有理由提出上訴。

約翰遜指,被公開的屬於個人資料,他計劃諮詢律師意見,才評論UCP取消其提名資格的決定,但有一件事他希望澄清的,就是他從未因犯事被起訴,而且他是作出投訴的人。

他又稱,他在作出解僱時已賠償所規定的金額,但僱傭標準仲裁庭認為要更高賠償額,因此其公司提出上訴。約翰遜重申自己是傷人案的受害者。

UCP稱,該黨是在約翰遜獲提名後才知悉有關事件。

UCP執行董事哈林頓(Janice Harrington)以電郵發表聲明指,「約翰遜先生未有應要求披露有可疑的法律問題。該黨極其認真看待這事。約翰遜先生早前已獲悉,其提名資格在調查期間會再作檢討。約翰遜先生已獲通知,他不再是UCP的候選人。」

約翰遜於8月22日獲得提名資格。而該場角逐提名選戰亦具爭議性,一名候選人需撤回有關另一候選人的聲明,另有一名候選人因在社交媒體貼文以性侵開玩笑,因而被取消參選資格。

更多加國新聞二
安省小鎮試驗公交新服務 乘客可召公車到就近巴士站
【明報專訊】很多人不願意乘搭巴士,投訴班次不足,行車時間又長,但安省東部一個小城鎮正進行一項試驗計劃,有朝一日可能會對北美各地的公共交通帶來... 詳情
高中生有大麻味被停課 家長投訴得直
【明報專訊】多倫多一高中生因被懷疑吸食大麻遭學校停課﹐高中生母親不服投訴獲勝﹐但是引起人們對學校管理大麻問題的關注。在Monsignor P... 詳情
大部分人贊成大麻合法 持負面看法的卻佔多數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定於10月17日正式實行大麻合法化的日子日益逼近,但根據最新發表的一項民意調查的結果,有多達62%的加拿大人支持大麻合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