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03
    星期三

騰訊音樂正式申請美國上市
有望舉行中國公司在美最大IPO

[2018.10.03] 發表

【明報專訊】 騰訊音樂娛樂集團(Tencent Music Entertainment Group)周二正式向規管單位申請在美國上市,代號TME。它可能成為中國公司在美國首次公開募股中規模最大的一次。

騰訊音樂是中國電貿巨擘騰訊控股有限公司(Tencent Holdings)的分支。由於智能手機風行,全球網上音樂業又重新找回了聽眾,網上提供音樂服務的公司均在爭搶付費顧客。騰訊音樂亦於此時加入北美戰團。

騰訊音樂提供的服務包括QQ Music、酷狗(Kugou)及WeSing卡拉OK應用程式。根據湯遜路透IFR(Thomson Reuters IFR),騰訊音樂在尋求估值250億美元,融資規模暫定10億美元。首次公開募股的目標價被用來計算註冊費,最終的募股金額可能與原始計劃的不同。

網上音樂串流業龍頭Spotify Technology SA於4月首次公開募股,第一個交易日股價即上揚了13%。

騰訊音樂最大的股東包括它的母公司騰訊控股有限公司,擁有58.1%的股份,Spotify擁有9.1%股份。

根據湯遜路透資料,中國公司今年在美國上市集資已達59億元,超過以往任何一年。視其最終定價而定,騰訊音樂有可能成為今年最大的集資活動,超過視頻串流服務提供者愛奇藝(iQIYI)三月集資的24億元。

在向美國證交會(SEC)提交的上市申請書中,騰訊音樂表示在6月30日截止的6個月內,公司利潤為2.63億美元,營收為13億美元。

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高盛亞洲(Goldman Sachs(Asia)),摩根大通銀行(JPMorgan),及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都是騰訊音樂此次IPO的承銷商。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連續第二日上揚,周二創下歷史收市新高。英特爾(Intel)漲幅及投資者對全球貿易的樂觀情緒都是背後動力。不過臉... 詳情
北美飲料業務反彈 百事可樂盈利營收超預期
【明報專訊】百事可樂(PepsiCo)周二公布較預期為佳的第三季盈利,顯示北美消費者對其提供的茶、運動飲料佳得樂(Gatorade)、可樂及... 詳情
【明報專訊】全球最大零售集團沃爾瑪(Walmart)周二宣布收購網上加大碼服裝零售商Eloquii,令其網上銷售再增一個品牌。 自20... 詳情
【明報專訊】美加墨三國達成貿易協議的光環褪色,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周二在能源、金融及工業類股的拖累下報跌。 HollisWealth高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