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08
    星期一

配對題

[2018.10.08] 發表

【明報專訊】由28個國家組成的歐盟於2018年9月19至20日一連兩天在奧地利舉行非正式峰會,會上討論英國脫歐問題。距離2019年3月29日英國脫歐約半年,歐盟正尋求妥善過渡的方案,英國首相文翠珊表示,被指親商界的軟脫歐方案「契克斯方案」未獲歐盟接受,峰會上未能達成共識;文翠珊指英國最終寧在毫無協議的情G下徹底脫歐。試配對以下5名參與非正式峰會的領袖資料及相片。

(見圖)

.A.曾於2007至2014年擔任波蘭總理,2014年12月1日起擔任俗稱「歐盟總統」的歐洲理事會主席,為代表歐盟的最高領袖。在今次非正式峰會後,他代表歐盟向英國首相文翠珊正式表達「契克斯方案」不可行。

.B.曾於1995至2013年擔任盧森堡首相,2014年11月1日起擔任歐盟委員會主席,為歐盟的行政機關首腦。

.C.於2017年6月14日起擔任愛爾蘭總理,以38歲之齡成為該國史上最年輕總理,亦是首名公開其為同性戀的總理,是次脫歐協議中未能共識的地方之一是愛爾蘭邊境管制問題。

.D.於2017年6月4日起擔任法國總統,以39歲之齡為該國史上最年輕總統,立場被指「親歐」,是次討論英國脫歐處理方案中,法國總統態度強硬,聲言「契克斯方案」不可接受。

.E.歐盟英國脫歐首席談判代表,負責就英國脫歐的過渡處理與英國談判,在非正式峰會前曾代表歐盟向英國就愛爾蘭邊境管制問題提出後備方案,最後談判未成功。

[通通識 第534期]

更多教育
Road to 5**﹕Modern slaves
【明報專訊】■Source A The 2016 Global Slavery Index rankings (See picture... 詳情
生活看通識﹕由哈韓到留學韓國
【明報專訊】說起韓國流行文化,大家想到的是首爾塔下約會的俊男美女?是劇情冷酷、節奏明快,令觀眾屏息凝氣的電影?還是同學們如數家珍,耳熟能詳的... 詳情
探索舞台重地
【明報專訊】劇情 阿樂與三位好友一同穿越時空門,闖進未來世界,豈料遇到兒童軍團突襲,更與大魔王展開連番激戰! 跳樂劇團的STEA... 詳情
尋找STEAM蹤[:燈光映照想像世界
【明報專訊】愛因斯坦曾說:「想像力比知識更重要,因為知識是有限的,而想像力概括茈@界的一切,推動進步,並且是知識進化的源泉。」舞台劇《跨越時... 詳情
【明報專訊】定滑輪:B D 動滑輪:A C [常識學堂 第125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