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美債收益率平坦化
印度人尋加國工作 比率倍增
大麻熱潮由股市傳至債市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胖女人泳裝」惹議 沃爾瑪道歉撤廣告

【明報專訊】加拿大沃爾瑪(Walmart Canada)正在為一項推廣「胖女人泳裝」(fat women swimsuit)的廣告道歉,並已經移除了此則廣告。此一標榜適用於中等,大尺碼女性的印花泳裝第三方廣告描述稱,此類產品「最適於胖女孩在炎熱夏季使用」。

在一封電郵聲明中,沃爾瑪發言人美迪洛絲(Diane Medeiros)表示,這則廣告中的廣告詞是第三方賣者的一個翻譯錯誤。

聲明說:「此一在Walmart.ca販售的第三方泳裝廣告詞,不代表沃爾瑪的價值。我們已將此商品自Walmart.ca移除,並誠摯為不意造成的冒犯致歉。」紐賓士域省聖約翰市的髮型師韓森(Amanda Hanson)上周五清晨首先發現這則廣告。一些與她一起工作的同事向她提及這則廣告。

韓森表示,她是體型尊重及接受的積極推動者,對於銷售商使用一個通常用來侮辱過重女性的字眼感到特別在意。

韓森表示:「多年來,體型過重的女性受到家人,男友或其他女性的嘲笑及霸凌。肥胖這個字帶有太多令過胖婦女感到羞愧及沮喪的含義。」

近年來,一些人們不再對「肥胖」這個字眼感到羞愧,並以他們這樣的體型感到驕傲。韓森表示,這些人這樣想是他們的事,但許多過重婦女仍覺得此一字眼因其負面的含義觸犯她們。韓森指出,由於體型過重的婦女長期以來在社會中不被尊重且受到羞辱,故「肥胖」一詞被認為具有負面意義。她說,雖然她理解此一廣告詞是第三方銷售者的錯誤,但她也質疑零售業巨擘如沃爾瑪者,如何在其網站監督第三方銷售者。

韓森表示,道歉及移除商品都可接受,但她希望知道沃爾瑪今後如何處理類似的問題。

 
 
今日相關新聞
「胖女人泳裝」惹議 沃爾瑪道歉撤廣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