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推公私合作 新增樓面六成建資助屋 命名「土地共享」 最快明年上半推
施永青:計劃不利私樓市場
土建會多業界成員 惹把關質疑
提前研新界北新區棕地潛力
重啟活化工廈 改裝過渡房彈性處理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參照「玫瑰園」 設專責統籌處

【明報專訊】港府在1989年宣布啟動俗稱「玫瑰園計劃」的香港機場核心計劃,包括建造赤P角機場等10項核心工程,當時由工務局屬下的新機場工程統籌署(NAPCO)負責監督。政府消息稱,今次「明日大嶼」因涉多個跨部門工作,因而設立「專責統籌辦事處」直接向特首林鄭月娥負責,此舉參照當年的NAPCO,但層次更高。

至於為何不由土木工程拓展署下的「可持續大嶼辦事處」負責,消息稱由於涉及大量跨部門工作,該辦事處層次較低,未必能令推展順暢,因而參照NAPCO成立另一專責統籌辦事處,直接向林太負責。林太昨主動比較「明日大嶼」與「玫瑰園計劃」,稱前者規模可能更大,作為特首有領導責任為未來謀劃。

另一突破是提出「運輸基建先行」概念,消息稱不希望2032年入伙時人工島淪為「孤島」,入伙初期要確保至少有道路往來港島西,鐵路則未有時間表;新運輸走廊連接港島西、中部水域人工島、欣澳、屯門,交流網絡有分流作用,相信有助紓緩西鐵和屯門公路的繁忙時段擠迫問題。

明報記者

 
 
今日相關新聞
造島1700公頃 可住110萬人 「明日大嶼」成本初料5000億 施政報告評分遜去年
參照「玫瑰園」 設專責統籌處
設10億大嶼保育基金 環團:有交換條件意味
未提馬料水填海 「看清楚」非擱置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