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推公私合作 新增樓面六成建資助屋 命名「土地共享」 最快明年上半推
施永青:計劃不利私樓市場
土建會多業界成員 惹把關質疑
提前研新界北新區棕地潛力
重啟活化工廈 改裝過渡房彈性處理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未提馬料水填海 「看清楚」非擱置

【明報專訊】政府2011至2014年在全港物色具填海潛力地點,並做兩階段公眾諮詢,最終揀選5個近岸填海地點,但今年《施政報告》無提及沙田馬料水填海。政府消息稱,馬料水填海「並非不做」,只是因為反對聲音很強,政府想「看清楚」,並研究需否增加策略性基建,才作下一步決定。

研究需否增策略基建

政府當年挑選的5個近岸填海選址包括屯門龍鼓灘、北大嶼山的小蠔灣和欣澳、沙田馬料水、青衣西南,施政報告昨未提及馬料水和青衣西南近岸填海。沙田區議會發展及房屋委員會上月一致通過反對馬料水填海計劃的動議,當時不同黨派的議員都表態反對,擔心配套追不上人口需求,有議員更言明若填海後只建公屋才支持。政府消息稱,因為坊間擔心交通負荷太重,又質疑會否填海後用作私營房屋,反對聲音很強,政府因而決定先「看清楚」如何發展,但不是擱置計劃。

龍鼓灘居民同樣反對當區填海,惟繼續被納入「明日大嶼」的發展計劃中,政府消息稱,會擴建龍門路紓緩交通需求,解決市民憂慮;小蠔灣則因中部水域人工島填海面積增加,而縮細填海規模,由原提出約60公頃至80公頃,減至10多公頃,只作為「明日大嶼」的道路網絡連接。

 
 
今日相關新聞
造島1700公頃 可住110萬人 「明日大嶼」成本初料5000億 施政報告評分遜去年
參照「玫瑰園」 設專責統籌處
設10億大嶼保育基金 環團:有交換條件意味
未提馬料水填海 「看清楚」非擱置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