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1
    星期四

建制指太重教協 葉建源:補梁5年忽略

[2018.10.11] 發表

【明報專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上場一年多,連同昨日施政報告加碼的13億,先後3次增加教育經常開支,一共83億元措施,並聲言不「削足就履」減少教育資源,但就有建制派就指出,建制派內部有聲音,指林鄭月娥過分重視教師工會訴求,與教協關係甚密,教協提出的不少都接收。教育界議員葉建源認為,近年與政府溝通時有「良性互動」,感覺林鄭月娥明白做好教育有助提升民望,但重申教育界會「是其是,非其非」,若日後政府推行具爭議教育議題,亦不放軟手腳。

葉建源說,相對前特首梁振英時期對教育的忽略,林鄭月娥的政策有很大改變,「某程度這兩年增加在教育的投入,可彌補過去5年相對的忽略」,加上政府近年財政充裕,感覺教育界提出意見,政府都願意聆聽,認為林鄭月娥重視教育是好事,「重視教育,我想對於其(林鄭月娥)民望有幫助,所以各樣事情相得益彰」。對於多次增加教育資源,教育界會否較易接受具爭議的教育政策,葉建源說教育界一向有原則,「我們都不會純粹看資源,會視乎件事對教育或社會的深遠影響」,又重申增撥資源後,香港教育開支比例仍較國際少。

明報記者

更多要聞
280億投科研再工業化 創科採購新策 技術重於價廉
【明報專訊】政府過去一年就創新及科技訂下八大方向、預留500億元加強發展。今年特首林鄭月娥在新一份《施政報告》再投放280億元於大學科研、再... 詳情
【明報專訊】為鼓勵製造業界善用創科,作高端生產,加速「再工業化」發展,特首林鄭月娥在《施政報告》中建議向科技園公司撥款20億元,在工業h建設...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去年預留100億元支援創科發展,年初的《財政預算案》又大手預留500億元,昨日《施政報告》加碼投入逾280億元,立法會資訊科... 詳情
收2.2萬匿名捐款 李偲嫣控違選舉例
【明報專訊】兩年前立法會選舉中落選的「正義聯盟」創黨主席李偲嫣昨被廉政公署起訴,控告她在選舉中沒有遵從選舉法例處置9項合共22,530元的選... 詳情
富山h現大野豬 傷一男一女逃逸
【明報專訊】再有野豬傷人。昨早6時許,一名六旬女保安員在慈雲山一公屋公廁門外被一頭野豬襲擊,遭撞跌及咬傷手腳;另一名七旬老翁亦在附近公園被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