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1
    星期四

考評局獲注資3.6億

[2018.10.11] 發表

【明報專訊】《施政報告》指出,鑑於近年中學文憑試(DSE)考生人數持續減少,加上營運成本一直上升,例如要為有特殊教育需要的考生設立特別安排等,考試及評核局「面對大幅增加考試費的壓力」。政府將向考評局提供為期4年的非經常開支,合共3.6億元,以支持考評局可有效運作,再就因考生人數持續下降而虧損,尋找解決方法。

2017/18學年報考DSE的總人數為59,039,為最少的一屆。考評局指預計未來數年仍會錄得虧損。考評局主席容永祺表示歡迎政府及時的財政支援。

更多教育
時事議題﹕社會信用體系 內地掀爭議
【明報專訊】國務院在2014年頒布《社會信用體系建設規劃綱要(2014-2020年)》,期望透過立法及收集民眾、機構的信息再作評級,以求「褒... 詳情
時事議題﹕內地誠信計分制 評級覆蓋官民商
【明報專訊】2014年6月,國務院發布《社會信用體系建設規劃綱要(2014-2020年)》,計劃落實法規,蒐集全國各地的政府部門、企業、社會... 詳情
時事議題﹕鏡頭內外
【明報專訊】英國作家喬治奧威爾(George Orwell)1949年出版的小說《1984》中,人民一舉一動被「老大哥(Big Brothe... 詳情
【明報專訊】.新聞議題:社會信用體系與監視系統 .學習單元:今日香港、現代中國、全球化 .顧問教師:慈幼英文學校副校長兼通識科教... 詳情
圖表拆解﹕部分食品價格趨上升
【明報專訊】◆資料A 部分食品消費物價指數(圖) ◆資料B 消費物價指數開支權數#(%)(表) ◆圖表解讀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