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1
    星期四

疑似沙特「15人謀殺小組」現蹤

[2018.10.11] 發表
沙特傳媒人卡舒吉失蹤案,有機場閉路片段顯示,懷疑是沙特的特工團隊抵鶠C他們被指在駐土耳其領事館殺害和肢解卡舒吉。(法新社)

沙特阿拉伯記者兼政評人卡舒吉的失蹤案謎團未解,土耳其官員向傳媒稱,沙特涉嫌派出一隊15人特工在伊斯坦布爾領事館動手,成員包括特種部隊士兵、情報官員、國家衛士和法證專家,指特工團將卡舒吉殘殺肢解後再運返利雅得。

不過,英國《每日郵報》引述親近沙特王室的消息稱,卡舒吉尚在生,但被偷運出境經迪拜返沙特拘禁。

土耳其親政府媒體Sabah取得聲稱是載有沙特特工團隊的私人飛機在事發當日抵鶨M離開伊斯坦布爾機場的片段。

另一批片段則顯示,卡舒吉(Jamal Khashoggi)到達領事館前,有6輛黑色客貨車駛入,其中一輛據報從領事館帶走一些人到附近的領事寓所,這時是卡舒吉到達的兩小時後。

其後有兩架沙特私人客機分別取道開羅和迪拜返回利雅得。

消息稱,事發當日的領事館閉路電視片段被移除,同日館內土耳其裔職員被勒令放假一天,這些巧合令事件更撲朔迷離。迄今流出的閉路電視影像,只顯示到卡舒吉進入領事館,此後沒看到他離開。

卡舒吉的未婚妻堅吉茲(Hatice Cengiz)周二投書卡舒吉失蹤前任職的《華盛頓郵報》,敦促美國總統特朗普及第一夫人梅拉尼婭介入「協助釐清真相」。美國副總統彭斯昨稱,美國已準備好以任何方式協助調查卡舒吉失蹤事件,包括不排除由聯邦調查局(FBI)助查。

另外,土耳其政府似乎有放軟口風的[象,總統埃爾多安顧問阿克塔伊(Yasin Aktay)此前還敦促利雅得解釋事件,昨日卻聲言「並非指摘沙特」,還稱土耳其「本身有深層國家機器的問題」。

(衛報/BBC/華盛頓郵報)

更多要聞一
溫便衣警截車遭拉入車廂狂毆 3青年涉襲警逃跑 一人遭車撞
【明報專訊】溫哥華一名警員前晚試圖攔下一輛違規車輛時,遭車內三名男子攻擊受傷。另一名警員隨即趕至幫忙,而車上其中一名男子在逃跑過程中被車撞,... 詳情
路人責無故踢疑犯腹部 警員沒否認
用視頻記錄了部分事件經過的一名路人,在片中指責未受傷的警察無故踢疑犯的腹部。 Youtube上一名名為約翰遜(Adam Johnson... 詳情
天然氣管爆炸 影響70萬用戶
【明報專訊】卑詩喬治王子市(Prince George)以北的Enbridge天然氣輸送管周二發生爆炸,該處兩條輸送管道要即時關閉。Fort... 詳情
華州3煉油廠受波及 大溫油價料破1.6元
【明報專訊】Enbridge天然氣管道爆炸導致美國華盛頓州三間煉油廠的能源供應減少,廠方需要調低汽油和柴油產量,將影響大溫地區的汽油價格上升... 詳情
涉少年冰球隊嚴重車禍 貨車公司東主被控8罪
【明報專訊】阿省交通廳周三宣布,涉沙省少年冰球隊洪堡野馬隊(Humboldt Broncos)巴士車禍中的肇事貨車公司東主辛格(Sukhm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