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1
    星期四

普巴:成法國球員已夠 當領袖不需要隊長臂章

[2018.10.11] 發表

早前被曼聯主帥摩連奴褫奪第2隊長一職的保羅普巴(圖),今日法國隊主場友賽冰島前稱,成為一支球隊的領袖不需擁有「#頓」臂章。

普巴表示,雖從沒以隊長身分帶領「高盧雄雞」出賽,「但能成為其中一員對我已是大事」,並認為「做隊長不代表就要說話,領袖也不需有隊長臂章。隊長是在場內說話,但我亦見過不用多言的領袖」,而代表人物是其祖雲達斯前隊友中場派路。他又坦言,為落選今仗大軍的法國後衛阿爾拉米,曾指自己是「真正領袖」而感到欣慰。

迪甘斯讚麥巴比勁到「不正常」

另外,法國前鋒基利安麥巴比近年紅透足球壇,法國隊主帥迪甘斯就盛讚這名19歲小將厲害得不正常。迪甘斯說:「他正在做出非凡的事,以這個年齡,實屬不正常。」

上場法甲對里昂,新亨利在13分鐘內轟入4球,再次技驚四座。迪甘斯說:「他從不做簡單的事,而且學習得很快。他知道自己仍然能夠進步。他至今所做的,包括攻入4球,就代表了基利安。」

迪甘斯說:「這個世界可以有很多個基利安,但只得一個基利安麥巴比。你根本不能把他歸類,這樣的球員百年一遇,我很榮幸,因為他是法國人,是我們的一子。」

另外,由於里昂攻擊手費基亞足踝受傷退隊,迪甘斯重召今季已入5球的馬賽進攻中場皮耶入隊。法國下仗將在下周二的歐洲國家聯賽迎戰德國。

更多體育二
巴利因傷避戰西班牙
威爾斯領隊傑斯昨日宣布,翼鋒加里夫巴利因傷不會出戰今日主場對西班牙的友賽。 加里夫巴利早前為皇家馬德里出戰西甲鬥艾拉維斯,腹股溝受傷;... 詳情
英格蘭隊後衛捷比亞表示,周五歐洲國家聯賽(歐國聯)作客克羅地亞隊,不會視之為世界盃4強不敵對方的復仇之戰。 英格蘭3個月前在世盃4強被... 詳情
森柏奧利:美斯受苦無人可比
就算美斯在2022年世界盃時已經35歲,前阿根廷國家隊主帥森柏奧利仍然認為,美斯有力高舉冠軍獎盃。 今夏森柏奧利帶領阿根廷出戰世界盃,... 詳情
水手絕殺鹿角拔頭籌 日本聯賽盃兩場4強首回合不利主隊,客軍橫濱水手昨藉曉高韋拉絕殺,以2:1挫在89分鐘一度扳平的鹿島鹿角。至於另一仗... 詳情
名人堂球迷票李娜居首
已掛拍的兩次大滿貫冠軍和前世界排名第2的中國網球名將李娜,在周二公布的名人堂球迷投票勝出,大大增加了她加入國際網球名人堂的機會。 球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