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3
    星期六

費達拿佐高域齊晉4強
上海大師賽

[2018.10.13] 發表
費達拿殺入上海大師賽4強。(新華社)

上海大師賽8強賽事,衛冕的費達拿以直落2盤擊敗日本球手錦織圭,4強將鬥克羅地亞球手哥歷。而佐高域則以2﹕0力克奇雲安達臣,將與較早前晉級的施華利夫爭入決賽。

費達拿在對上兩圈都要力戰3盤才能晉級,昨仗面對日本球手錦織圭首盤手感不俗,兩度破發以6﹕4先下一盤,但第2盤雙方各不相讓,要戰至搶七分勝負,費達拿雖然一度落後細分1﹕4,但他表現穩健反勝7﹕4,連贏2盤順利過關,亦是他連續第5次擊敗錦織圭。

13號種子、克羅地亞球手哥歷(Borna Coric)亦以直落2盤淘汰澳洲球手艾巴登(Matthew Ebden)。在今年6 月的哈雷公開賽決賽,哥歷爆冷擊敗費天王捧盃,4強戰費達拿將有機會一雪前恥。

近況甚勇的佐高域以7﹕6(1)、6﹕3力克南非大炮奇雲安達臣(Kevin Anderson),首盤比賽爭持激烈,兩人一直保發,佐高域在第12局驚險挽救不致被破發後,順勢在第13局勝出,以7﹕6先拔頭籌。

第2盤,佐高域在第2局破發並在緊接一局保住發球局而領先3﹕0,最終順利以6﹕3獲勝。該31歲塞爾維亞球星近月贏得溫布頓、辛辛那堤大師賽及美國公開賽,狀態大勇。他晉級後將與4號種子、德國新星施華利夫(Alexander Zverev)爭入決賽,後者在同日以2﹕0打敗英國球手艾蒙(Kyle Edmund),首度殺入賽事4強並取得ATP年終賽資格。

更多體育二
梅古露莎港網賽輕鬆入4強
香港網球公開賽昨於維園上演女單8強賽事,其中前世界第1的梅古露莎直落兩盤擊敗泰國「黑馬」球手古琴躋身4強。至於中國「一姐」王薔對絲慧杜蓮娜的... 詳情
天津公開賽 莎芭蓮卡爆冷出局
天津網球公開賽昨日進入女單8強賽,頭號種子、前「一姐」彼絲高娃(Karolina Pliskova,圖)逆轉獲勝,瑞士選手巴辛絲姬(Time... 詳情
港隊亞殘運破上屆成績 單日5金 累積11金15銀21銅
港隊在雅加達亞殘運昨連奪5金,累積11金15銀21銅,暫列獎牌榜第10位,突破上屆成績,且今日還有望推高獎牌數字。而草地滾球兩金得主、64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