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4
    星期日

加西亞彼絲高娃 會師天網決賽

[2018.10.14] 發表

天津網球公開賽昨日進行女單4強賽,頭號種子、前「一姐」彼絲高娃直落2盤戰勝瑞士球手巴辛絲姬,與同樣直落2盤獲勝的2號種子、「法國一姐」加西亞會師決賽。與巴辛絲姬相比,彼絲高娃在體能和實力上佔優,尤其是發球優勢明顯,她在首盤以6﹕2獲勝,隨後在第2盤愈戰愈勇,迅速以6﹕1再下一城勝出。彼絲高娃一發成功率、一發得分率和二發得分率分別高達73%、79%和82%,狀態良好。

跟勢如破竹的彼絲高娃相比,加西亞的勝利卻有波折,她在首盤利用台北選手謝淑薇失誤過多,以6﹕3先下一城。第2盤,加西亞又很快取得5﹕1的領先,但隨後謝淑薇發力,連續追分,將局分迫近為4:5。加西亞隨即請求教練入場指導,在第10局自己的發球勝賽局中以一記精彩的網前扣殺結束比賽,晉級決賽。

加西亞說﹕「今天的比賽打得非常艱難,尤其是第2盤在對手連續追分的情況下顯得辦法不多,所幸我還是贏得了最後的勝利。接下來我會好好休息,準備明天的決賽。」

更多體育二
港隊昨憑輪椅羽毛球手陳浩源添銀「埋齋」,在雅加達亞殘運以11金16銀21銅謝幕,三色獎牌數字均創歷史新高。團長伍澤連把佳績歸功全職化訓練,期... 詳情
一年一度的港澳埠際賽昨日在澳門蓮峰球場舉行,開賽早段主隊有吳鏵昇領紅踢少1人,港足B隊(圖)結果憑羅振庭、陳廣豪、勞烈斯、余煒廉及鄭兆均各建... 詳情
一年一度的港澳埠際賽昨日在澳門蓮峰球場舉行,開賽早段主隊有吳鏵昇領紅踢少1人,港足B隊(圖)結果憑羅振庭、陳廣豪、勞烈斯、余煒廉及鄭兆均各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