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6
    星期二

特朗普疑「流氓殺手」殺記者

[2018.10.16] 發表
沙特官員昨天離開該國駐土耳其伊斯坦布爾領事館。(法新社)

土耳其外交消息指出,土耳其及沙特人員昨傍晚進入沙特駐伊斯坦布爾領事館搜查,以調查《華盛頓郵報》記者卡舒吉失蹤事件。美國總統特朗普昨表示,已就事件與沙特國王薩勒曼通電話,對方否認涉事。

特朗普稱,事件亦可能是「流氓殺手」所為,又稱會立即派國務卿蓬佩奧前往沙特會見薩勒曼。

土耳其昨搜沙特領事館

卡舒吉本月2日進入領事館後失蹤,外界相信他已被殺,沙特否認指控。土耳其上周接納沙特建議,組成工作小組聯合調查。消息人士指出,沙特國王薩勒曼的顧問、哈立德親王(Prince Khaled al-Faisal)已會見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商討,埃爾多安周日亦首度就該事件與薩勒曼通電話,而沙特逾10名官員上周已抵達土耳其。彭博社昨引述沙特官員稱,薩勒曼已下令檢察官對卡吉舒案展開內部調查。

外交消息昨稱,土耳其人員會在沙特人員陪同下,於傍晚搜查領事館。沙特上周本已同意讓土耳其官員搜查領事館,但據報沙特只允許對領事館作肉眼「表面」搜查,最終兩國未能達共識。

多家西方企業及傳媒相繼退出下周在利雅得舉行的未來投資計劃會議,抗議卡舒吉「被失蹤」,周日最新取消出席該會議的是摩根大通總裁戴蒙及福特汽車主席福特。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在互聯網賣政治廣告成為美國政客推廣理念、籌募捐款和爭取支持的途徑。美國紐約大學的坦登工程學院周一(15日)發表的研究指出,社交網站上的廣告都...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科技巨擘微軟(Microsoft)共同創辦人保羅艾倫(Paul Allen),15日由於非霍奇金氏淋巴瘤的併發症,病逝美國西... 詳情
【明報專訊】微軟共同創辦人人保羅艾倫去世,與他一同創辦微軟的蓋茨發布聲明悼念這位合作伙伴兼好友。 「我最親密的朋友保羅艾倫的逝世令我無... 詳情
備受注目的美國哈佛大學收生涉嫌種族歧視案昨日開審,非牟利組織「學生公平入學」(SFFA)入稟指控哈佛為達至「種族平衡」,刻意限制美籍亞裔學生... 詳情
哈里王子妻懷孕  明春預產期
英國王室繼上周五尤金妮亞公主成婚後,再迎來另一喜事。肯辛頓宮周一(15日)宣布哈里王子的妻子梅根懷孕,預計明年春天誕下孩子,英女王對此表示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