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6
    星期二

不經IPO重新上市 戴爾計劃恐受阻
激進投資者增持股份

[2018.10.16] 發表

【明報專訊】據路透社,激進投資者伊坎(Carl Icahn﹐圖)周一報告增持8.3%的戴爾(Dell Technologies)追蹤股,旨在阻止這家電腦製造商意圖不經IPO重返公開市場的計劃。

戴爾公司7月表示,將支付217億美元現金和股票,回購與其在子公司VMware Inc所持有股份相關的股票。

伊坎和其他對沖基金投資者均反對這一計劃,稱計劃中的交易大大低估追蹤股價值。

伊坎向股東發出公開信稱﹕「我打算盡我所能阻止該合併計劃。和平好過戰爭,但請放心,為正確理由我仍然樂於打一場好仗。」

戴爾本月早些時候曾表示,已和一些投資銀行會面,研討收購VMware追蹤股計劃失敗後的IPO選項。Elliott Management Corp和Canyon Capital Advisors LLC也反對戴爾向其回購買追蹤股的想法,並稱戴爾的出價抬高自身價值,而低估了追蹤股價值。

追蹤股追蹤或依賴於公司特定業務部門或營業部門的財務業績,而不是發行方整體運營。

伊坎說,戴爾追蹤股目前大概售價每股92美元,但從純數學角度看,它的價值在大約每股144美元。

伊坎此前擁有1.2%戴爾追蹤股權,而最新的股權將使他成為戴爾追蹤股第二大股東。

伊坎表示,最好的方法是提供競爭性的部分競標,在不強制合併情況下提供部分流動性,他稱自己在尋找有興趣的方面,包括融資來源,他們可能想要資助此類競標。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