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7
    星期三

房峰輝張陽遭開除黨籍軍籍 撤上將銜

[2018.10.17] 發表

【明報專訊】中央軍委原委員、軍委聯合參謀部原參謀長房峰輝,以及去年11月自殺身亡的中央軍委原委員、軍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張陽,因嚴重違紀違法,昨被開除黨籍,此前他們已被開除軍籍,取消上將軍銜。

新華社報道,房峰輝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涉嫌行賄、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情節極為嚴重,數額特別巨大,影響極其惡劣。經研究並報黨中央批准,還決定開除房峰輝黨籍。軍事檢察機關對房峰輝案偵查終結,移送審查起訴。

張陽除與房峰輝問題相似,還被批「以自殺方式企圖逃避黨紀國法的懲處,嚴重損害黨和軍隊事業,嚴重玷污軍隊政治工作和領導幹部形象」等。張亦被開除黨籍,追繳涉案財物。

更多中國要聞
美軍科研船泊高雄 台:民間學術研究
【明報專訊】隸屬美國海軍研究辦公室的科學研究船湯普森號(Thomas G. Thompson),昨日上午8時30分許進入台灣高雄港9號碼頭停... 詳情
彩虹-4打進歐洲 佔領無人機市場
【明報專訊】現今,中國一款戰機出口數量遠超西方國家,這款戰機就是中國自主生產設計的彩虹-4無人機,白宮雖然想盡辦法也沒有用,並不能阻止這款戰... 詳情
違規生產疫苗「8宗罪」 長春長生重罰91億
【明報專訊】違規生產狂犬病疫苗的長春長生生物科技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長春長生」)及其母公司「長生生物」,昨被國家藥監局、吉林省食藥監局及... 詳情
疫苗造假草菅人命 長生生物高層私生活極奢華
長生生物問題疫苗案轟動全國,包括被揭瘋狗症疫苗紀錄造假,以及生產不合格百白破(百日咳、白喉、破傷風)疫苗。該公司今年七月被國家藥監局勒令停產... 詳情
國家藥監局法律顧問李江表示,從對長春長生公司違法行為的調查結果及證據資料來看,該長春長生公司實施的違反藥品管理法律法規的行為主要有八個方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