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有民調顯示沈觀健(中)的支持度上升3個百分點至為23%,但仍落後13%。(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甘迺迪發表若當選百日施政大計
溫市人口遷移 勢左右選情
候選人往護老院拉票 警證無違規
胡慧儀看重毒品專業技能教師短缺問題
蕭永亮倡改善公園設施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民調﹕甘迺迪支持度續領先13% 1/3選民意向未定 溫市選存變數

【明報專訊】距離市選投票日還有4天,最新的民意調查顯示溫哥華市長獨立候選人甘迺迪(Kennedy Stewart)以36%的支持度繼續領先,較排第二的無黨派協會(NPA)候選人沈觀健(Ken Sim)多出13個百分點。但民調亦指出未有投票意向的選民多達三分之一,足以扭轉局勢。

民調公司Research Co. 本月12日至14日於網上訪問401位溫哥華市合資格選民,結果顯示21名市長候選人中,獨立的甘迺迪仍然領先,將會或已經在預早投票日投票給他的比率佔36%,較上次調查上升2%。

排第二的是NPA華裔候選人沈觀健,支持率為23%,較之前上升了3個百分點;排第三則是獨立參選的襄娜(Shauna Sylvester),支持度19%,同樣較之前升了3%。

其他候選人的支持度則明顯較低,包括Yes Vancouver的貝廉立(Hector Bremner)和溫哥華聯盟(Coalition Vancouver)的楊蕭慧儀(Wai Young),同樣有6%的支持度;溫哥華優先(Vancouver 1st)的傅愛德(Fred Harding)和ProVancouver的陳冠宇(David Chen)則一樣取得2%的支持度。

雖然排首三位的候選人支持度相距甚大,例如甘迺迪和沈觀健就相差了13個百分點,但是民調指出,未有投票意向的選民比率高達三分之一,18歲至34歲佔41%,女性則佔43%,令選舉結果暗藏變數。

民調公司副總裁坎塞科(Mario Canseco)表示,民調顯示很多選民仍在考慮中,而這些人當中,有三分一在上屆的溫哥華市選投了NPA市長候選人賴普德(Kirk LaPointe)一票,有四分一人則投票給偉景溫哥華(Vision Vancouver)的羅品信(Gregor Robertson)。

至於市議員選舉部分,調查指多達53%的人表示不排除會投票給獨立候選人。政黨支持度方面則以綠黨領先,有47%;其次為NPA和進步選民聯盟(COPE),分別有35%和34%;偉景溫哥華則有29%。

 
 
今日相關新聞
民調﹕甘迺迪支持度續領先13% 1/3選民意向未定 溫市選存變數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