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溫市各區2016年合資格選民人口分佈圖。(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候選人往護老院拉票 警證無違規
胡慧儀看重毒品專業技能教師短缺問題
蕭永亮倡改善公園設施
省府正式引入45號法案徵空置稅 針對外國買家及太空家庭
蘭福市長楊格去信省長 促豁免度假屋空置稅振經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溫市人口遷移 勢左右選情
分析﹕低密度社區傾向支持NPA

【明報專訊】最新研究指出,溫哥華市內過去十年出現明顯的選民人口遷移,個別社區例如溫市中心的居住密度大幅提高逾六成,形式「社區新勢力」,勢將左右今屆市選選情。

西門菲沙大學(SFU)城市設計及規劃課程總監甄瑞謙分析2016年人口普查數據,發現合資格選民人口分佈在過去十年出現明顯改變。他指出,2016年溫市中心18歲或以上的加拿大公民人口有逾4.3萬人,較2006年時大幅增加63%,佔全市的9.7%,而在十年前只佔6.6%。

此外,溫市南區基拉尼(Killarney)、馬寶(Marpole)、日落區(Sunset)和維多利亞-菲沙圍(Victoria-Fraserview)過去十年的選民人口分別錄得10.6%、6.3%、5.9%和4.1%的增長。甄瑞謙指,這些社區的選民人口急增,代表在選舉中擁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他認為「社區新勢力」(new power neighbourhoods)可能已冒起,在選舉中發揮影響力。

相反,溫市西區桑拿斯(Shaughnessy)、登巴南區(Dunbar-Southlands)和西灰角(West Point Grey)則分別出現15%、8%和7%的選民人口下跌。士達孔拿(Strathcona)亦有6%降幅。

甄瑞謙認為合資格選民人口變遷,將會影響今屆市選的結果。他引述上屆市選結果的分析報告指出,低密度社區例如南區和西區,較傾向支持中間偏右的無黨派協會(NPA),現時西區選民人口減少,不排除會對該黨的選情造成影響。

甄瑞謙又說,溫市北區如喜士定-日出(Hastings-Sunrise)傳統上傾向支持改革派,在選民人口增加下,或者有助左派政黨如偉景溫哥華、OneCity和進步選民聯盟(COPE)。

 
 
今日相關新聞
溫市人口遷移 勢左右選情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