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7
    星期三

民調﹕甘迺迪支持度續領先13% 1/3選民意向未定 溫市選存變數

[2018.10.17] 發表
有民調顯示沈觀健(中)的支持度上升3個百分點至為23%,但仍落後13%。(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距離市選投票日還有4天,最新的民意調查顯示溫哥華市長獨立候選人甘迺迪(Kennedy Stewart)以36%的支持度繼續領先,較排第二的無黨派協會(NPA)候選人沈觀健(Ken Sim)多出13個百分點。但民調亦指出未有投票意向的選民多達三分之一,足以扭轉局勢。

民調公司Research Co. 本月12日至14日於網上訪問401位溫哥華市合資格選民,結果顯示21名市長候選人中,獨立的甘迺迪仍然領先,將會或已經在預早投票日投票給他的比率佔36%,較上次調查上升2%。

排第二的是NPA華裔候選人沈觀健,支持率為23%,較之前上升了3個百分點;排第三則是獨立參選的襄娜(Shauna Sylvester),支持度19%,同樣較之前升了3%。

其他候選人的支持度則明顯較低,包括Yes Vancouver的貝廉立(Hector Bremner)和溫哥華聯盟(Coalition Vancouver)的楊蕭慧儀(Wai Young),同樣有6%的支持度;溫哥華優先(Vancouver 1st)的傅愛德(Fred Harding)和ProVancouver的陳冠宇(David Chen)則一樣取得2%的支持度。

雖然排首三位的候選人支持度相距甚大,例如甘迺迪和沈觀健就相差了13個百分點,但是民調指出,未有投票意向的選民比率高達三分之一,18歲至34歲佔41%,女性則佔43%,令選舉結果暗藏變數。

民調公司副總裁坎塞科(Mario Canseco)表示,民調顯示很多選民仍在考慮中,而這些人當中,有三分一在上屆的溫哥華市選投了NPA市長候選人賴普德(Kirk LaPointe)一票,有四分一人則投票給偉景溫哥華(Vision Vancouver)的羅品信(Gregor Robertson)。

至於市議員選舉部分,調查指多達53%的人表示不排除會投票給獨立候選人。政黨支持度方面則以綠黨領先,有47%;其次為NPA和進步選民聯盟(COPE),分別有35%和34%;偉景溫哥華則有29%。

更多加國新聞一
甘迺迪發表若當選百日施政大計
【明報專訊】獨立溫哥華市長候選人甘迺迪昨日公布若當選後的首100日工作計劃,包括清除建築許可的積壓申請、成立溫市中心東端緊急工作組、審視小型... 詳情
溫市人口遷移  勢左右選情
【明報專訊】最新研究指出,溫哥華市內過去十年出現明顯的選民人口遷移,個別社區例如溫市中心的居住密度大幅提高逾六成,形式「社區新勢力」,勢將左... 詳情
【明報專訊】北區(North District)皇家騎警昨日公布,上周四威廉斯湖(Williams Lake)騎警接報指控候選人可能違規,於... 詳情
胡慧儀看重毒品專業技能教師短缺問題
曾任溫哥華學務委員的胡慧儀(Sophia Woo)這次加入新政黨溫哥華聯盟(Coalition Vancouver)參選學務委員,她希望改善... 詳情
蕭永亮倡改善公園設施
代表溫哥華聯盟出選公園局委員的蕭永亮(Winnie Siu),任職財務管理,擁有商管碩士及專業土木工程學位。她表示珍惜溫哥華的大幅公共空間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