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22
    星期一

前任一病逝一免職一調港

[2018.10.22] 發表

【明報專訊】澳門中聯辦主任鄭曉松周六墮樓身亡,終年59歲,這是澳門1999年回歸以來,5任中聯辦主任中,第二名去世的主任,首任主任王啟人於2001年因癌症在廣州病逝。

首任主任因癌離世

王啟人為陝西勉縣人,畢業於中央財政金融學院,1995年5月出任新華社澳門分社社長、2000年1月擔任澳門中聯辦主任,但他自2001年初於澳門中聯辦舉辦的新春酒會現身後,就未再露面。

消息稱他因為癌症復發在廣州醫病,同年7月中在廣州病逝,終年59歲。當年新華社在7月17日報道了王啟人病逝的消息,特別提到「澳門特別行政區籌委會成立後,王啟人任副主任委員,他帶病工作,圓滿完成了中央交付的澳門回歸各項工作任務」。

王啟人離任後由白志健接任至2014年。2014上任的李剛,2016年在北京兩會期間一直未現身,時任澳門中聯辦副主任陳斯喜曾透露李剛是因病缺席。同年6月李剛調任國務院僑辦副主任,2017年8月被免職。至於接任李剛任澳門中聯辦主任的王志民,則於去年調任香港中聯辦。

更多港聞
離岸新養魚區  已覓6潛在選址  顧問倡兼養海膽龍蝦
【明報專訊】政府正研究發展離岸養海魚,今年《施政報告》提出增設新的海魚養殖區,並恢復簽發已停發28年的海魚養殖牌照。據了解,顧問研究已覓得6...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計劃在離岸水域增設新的魚類養殖區,外海魚排隨時要應對風高浪急,政府顧問研究建議可引入深水網箱,料可抵5米高巨浪,當中可沉式網... 詳情
鴨洲吉澳錄百種  地質公園擬建中草藥徑
【明報專訊】漁護署最新調查發現,位於新界東北地質公園景區的鴨洲及吉澳,除了擁有獨特的沉積岩地貌,亦蘊藏豐富中草藥資源,該署計劃與中醫藥界合作... 詳情
【明報專訊】地質公園除了擁有獨特的地質面貌,亦有豐富的歷史及自然資源。漁護署於今年起,與科大及香港本草醫藥學會等機構,為地質公園導賞員開辦多... 詳情
低密度屋苑搜值4200萬毒品  警檢製毒磚液壓千斤頂
【明報專訊】警方毒品調查科經過3個月調查,上周五在元朗區一個保安嚴密的低密度私人屋苑破獲毒品製作工場,在單位內檢獲一批可卡因及霹靂可卡因等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