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22
    星期一

甘迺迪將大建出租屋 空置稅擬提高三倍

[2018.10.22] 發表
甘迺迪擬將空置稅增加三倍。(加新社)

【明報專訊】新民主黨國會議員甘迺迪(Kennedy Stewart)當選溫哥華市長,檢視他在重大議題上的政綱,可以窺探他未來執政的方向。例如在房屋政策方面,他計劃大興土木及將空置稅稅率提高三倍。

房屋可負擔問題是這次市選重中之重的議題,甘迺迪表示要在未來10年興建8.5萬個房屋單位,包括5萬個出租單位,其中2.5萬個是由非牟利機構營運的可負擔出租單位,另外的2.5萬個是市場租金的單位;,以及3.5萬個新柏文、後巷屋及城市屋單位。甘迺迪亦表示要加快整幢出租大樓的開發程序,並成立一個新的租客權益辦公室。

現任市長羅品信(Gregor Robertson)在任內推出空置稅(empty home tax),甘迺迪計劃將空置稅稅率提高三倍,強調市府必須對溫哥華的熾熱炒風下更猛的藥,保護本地房屋市場免受國際樓房炒家及外國資金所害。他說,樓房是用來住人的,而不是任憑空置用於炒賣。

對於溫市近年的濫藥死亡問題,甘迺迪表示會成立緊急專案小組,與社區組織一起,為保護市中心東端民眾的健康及生活質素謀劃,該專案小組將集中防止芬太奴導致的死亡;爭取修訂溫哥華協議(Vancouver Agreement),令三級政府更能合作;以及支援前線人員制定毒品替代計劃(substance substitution program)。

在交通方面,甘迺迪指出將百老匯地鐵延長至卑詩大學,承諾會與省府、聯邦及大學尋求籌集資金的方法。

在稅率方面,甘迺迪並無計劃作出重大改變,他表示在任內會盡量維持稅務系統不變,但他承諾會檢視所有會影響小生意的市府政策,協助小商舖在各鄰舍社區生存。

甘迺迪在選前曾表示,當選100日內首先會做到事情,包括加快處理發展許可申請的積壓、成立租客權益辦公室、成立市中心東端緊急專案小組、檢視小生意政策、推出更嚴格的利益衝突守則及說客規定。

更多要聞二
NDP省議員當選納奈莫市長 省自由黨摩拳擦掌備戰補選
【明報專訊】本屆市選的結果,除了影響市政外,還有機會會牽動省政治生態,影響省議會內執政新民主黨與綠黨結盟的輕微多數。這是因為資深省新民主黨議... 詳情
溫市議會創歷史 女將佔8成
【明報專訊】本屆溫哥華市選的當選市議員名單中,雖然不見華裔身影,但女性參選人的成績確實斐然,10名市議員中有8人是女性,有學者指出,這是從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