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22
    星期一

李慧詩法國站爭先賽奪金
凱林賽再添銅 東奧爭分首站注強心針

[2018.10.22] 發表
「牛下女車神」李慧詩(中)在爭先賽表現超班,以不失一仗姿態輕鬆摘下金牌,為港在一連6站世界盃開齋。(港隊提供)
李慧詩(右)周一轉戰凱林賽,衝刺時與比利時車手碰撞,驚險摘得銅牌。(網上圖片)
挾亞運兩金重返賽場,李慧詩起動及爆發力依然驚人,在爭先賽200米資格賽以次名過關。(港隊提供)

自8月亞運橫掃2金,「牛下女車神」李慧詩雖休戰近兩個月,但昨在場地單車世界盃法國站即展強勢,先於爭先賽以不失一仗姿態,輕鬆奪金,但今晨在凱林賽(又稱競輪賽)與對手發生碰撞,最終添得1銅,以兩面獎牌完成東京奧運爭分之旅首站。

港隊星將李慧詩前天伙師妹馬詠茹,首戰女團爭先賽失利僅列尾二,但昨晨收拾心情回歸個人項目,先於個人爭先賽連過4關殺入決賽,再以直落兩場掃走澳洲車手摩頓,為港以金牌「開齋」,亦是她在歷來世界盃分站的第2面爭先賽金牌。休息一晚,她昨午再轉戰強項凱林賽,在6人上演的首圈賽事輕鬆首名晉級,惟「師妹」李海恩則在另一組排第3,僅僅錯過前兩名直入次圈機會,其後在復活賽再排在第3出局,留下李慧詩孤身出戰次圈賽事。

衝線時與比利時車手碰撞

不過,後者在次圈未受考驗,面對摩頓等強手,最終再以小組首名昂首躋身決賽。決賽面對比利時、立陶宛、荷蘭、新西蘭及俄羅斯車手,這港隊「大師姐」在領騎電單車離開前守在第3位,最後兩圈半衝刺圈施展爆發力,但衝線時與比利時車手碰撞,後者摔下車道,李慧詩則第3名衝線,摘下銅牌,荷蘭及俄羅斯車手則各奪金、銀牌。「師弟」羅子駿同日在男子爭先賽200米計時賽,只踩出10.305秒排名40位,未能以前28名晉級首圈賽事。

料續戰加拿大站搶分

自亞運歷史性摘下兩金,李慧詩休息短時間後,即重投訓練為世界盃準備,早在爭先賽奪金過後,她說:「亞運後放了假,訓練上都是一步一步來,但確實比之前更有信心,所以拿下了這面金牌。」法國站為兩季奧運積分計算起點,車手每季6站中最好成績的3站,連同兩季亞洲賽及世界賽共4仗,以10場積分爭入2020年東京奧運。李慧詩以1金1銅完成這揭幕站後,預料隨即率隊轉赴加拿大站,繼續搶分行程。

更多體育二
麥迪遜賽重返兩年後的東京奧運,亞運金牌拍檔張敬樂及梁峻榮為求入場券,亦要在世界盃爭取佳績。 後者雖在前晚的全能賽捲入炒車意外,但昨晚為... 詳情
兩後備建奇功 愛華頓2:0破水晶宮
英超周日上演獨腳戲,主場出擊的愛華頓憑兩名後備球員各建一功,最終以2:0擊敗水晶宮。 水晶宮近況一般,在聯賽已連敗2場,排名跌至第14... 詳情
阿仙奴鬥李城爭十全勝
阿仙奴今日主場迎戰李斯特城。阿仙奴在新帥艾馬利帶領下,最近9場全勝,將帥士氣高昂,機會稍高一線,但右閘比利連認為球隊仍在發展中,希望球迷耐心... 詳情
伊卡迪頭槌絕殺  國米險勝A米
意甲周日上演米蘭打#戰,國際米蘭憑射手莫路伊卡迪於補時頂入關鍵一球,以1:0擊敗同市宿敵AC米蘭。 主場出擊的國際米蘭近況大勇,各項賽... 詳情
港劍擊隊U23亞洲賽再奪金
香港劍擊隊(圖)昨出戰U23亞洲賽煞科日賽事,憑陳卓謙、沈豊泰、何思朗及李曉杰,在男子佩劍團體賽力壓科威特,摘下港隊今屆第4金,女隊在重劍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