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25
    星期四

3段錄影會面後 無屍案被告突稱「阿海」行兇

[2018.10.25] 發表

【明報專訊】六旬女保安前年5月1日下班後失去蹤影,警方經調查後拘捕任職切肉員的內地漢,懷疑他殺害女保安後將屍體肢解,並分批運走。切肉員被控謀殺及阻止合法埋葬屍體共兩罪,控方昨播放被告的錄影會面,在錄取3段會面後突稱是同鄉「阿海」斬殺事主的,但因他沒有身分證才不敢報警。

指無身分證 不敢報警

警方為被告錄取了共7段錄影會面,在錄取第3段錄影會面後,被告顏永周(51歲)突向警長表示「阿Sir,係阿海殺阿姨(事主陳秀華)謘v,警長當時隨即警誡他,他再指「唔關我事謘v。警方隨即向被告錄取第4段錄影會面,被告稱案發當晚約9時「我一開門見到阿海拎住刀叉住阿姨鬖a下」。

被告再仔細描述稱,阿海當時左手箍茖ぁD頸部,右手持利刀,刀鋒長一呎。他問阿海「你為什麼這樣對阿姨」,阿海回應「這些是我們之間的事,不關你事」,又叫被告不要作聲,將地布及舊衣物丟掉便可。

被告稱,阿海將刀刺進事主頸部,事主便死去。他聽從阿海指示丟掉物品,再去打麻將,其後阿海致電告訴他已清理現場,及再叮囑他保密。他稱回家時事主的屍體亦不見了,強調事件與自己無關,才仍住在該單位。

及後,警方作進一步調查,發現被告當晚沒有去打麻將,至晚上8時後亦沒有通話記錄。被告才解釋可能當時太混亂記錯了,以及阿海可能先用微信聯絡他。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HCCC105/17】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政府上月拒絕給《金融時報》亞洲新聞主編馬凱續發在港工作簽證,引來國際關注。立法會議員梁繼昌昨日向保安局長李家超書面查詢本港工作簽... 詳情
【明報專訊】長沙灣發生傷人案。昨日早上7時許,一名患有妄想症男子,手持菜刀於長沙灣海麗h海暉樓一單位外,恐嚇並刮傷一名15歲女學生。警方接報... 詳情
政府展風暴潮越堤浪研究 總結山竹 有鄉村停電6日
【明報專訊】超強颱風「山竹」上月16日襲港,一度懸掛10號颶風信號。多個政府部門昨在立法會回應議員有關風災的質詢,透露30多條鄉村一度分別停... 詳情
【明報專訊】思匯政策研究所今年1至2月在全港18區訪問共3600人,當中以沙田居民對區內休憩用地質素最滿意,相信與區內設有河畔長廊和單車徑網... 詳情
【明報專訊】前日出席完港珠澳大橋開通儀式的特首林鄭月娥,昨日在北京出席京港合作第4次會議,並與北京市委書記蔡奇會面。林鄭月娥說,港珠澳大橋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