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25
    星期四

中日簽協定合作開發人工智能

[2018.10.25] 發表

【明報專訊】有內地媒體從中日雙方外交消息人士處獲悉,安倍此次訪華的行程目前已基本確定。訪華期間,安倍除了將與中國領導人舉行會談並簽署多項重要文件外,預計還將出席中日第三方市場合作官民論壇,並訪問北京大學,與青年學生交流。

據《澎湃新聞》24日報道,25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夫人安倍昭惠將於下午抵達北京首都機場,並在人民大會堂並出席紀念《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招待會。

26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將與安倍晉三舉行會談並出席簽字儀式,內容涉及雙方「創新對話」,中日將在人工智能(AI)和自動駕駛技術開發及管理等領域合作,帶動兩國經濟。

另外,中日兩國政府或重啟人民幣與日元的「貨幣互換協定」,規模預計將達3兆日元,折合約人民幣1800億元,此前互換協議已於2013年9月失效。

10月26日中午,安倍將出席首屆「中日第三方市場合作官民論壇」。報道引述「外交消息人士」,指除了中日政府部門及官方機構,預計將有超過1000位兩國企業界人士參加,議題涵蓋交通物流、能源環境、產業升級等等。預計雙方會在此次論壇預計將簽署50多份文件。

另一方面,26日上午官方會談之後,安倍會前往北京大學與青年學生交流。日本共同社23日證實此消息,並指今年5月李克強與安倍晉三舉行會談時,雙方認同應動青少年交流。

有分析認為,是次新一輪會談有可能就擴大相關項目規模,達成共識。

更多中國要聞
海洋二號B嶼P成功發射
【明報專訊】以長征四號乙火箭運載的「海洋二號B」人造嶼P,25日上午6時57分在太原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升空並成功送入預定軌道。官方稱,「海洋二... 詳情
傳350億流入選舉賭盤
【明報專訊】九合一選舉倒數,選戰進入白熱化階段。國民黨立委黃昭順昨在質詢時提及,有周刊報道有高達350億元的金流量會介入選舉賭盤,恐影響選情... 詳情
普悠瑪事故罹難者 立院每位發10萬元慰問金
【明報專訊】立法院長蘇嘉全昨天陪同蔡英文總統前往台東,向普悠瑪事故的罹難者致哀並慰問家屬;蘇嘉全院長稍早在社群平台貼文指出,立法院將提供每名... 詳情
【明報專訊】普悠瑪出軌意外,外界關注為何會關掉ATP系統,司機雖坦承關掉ATP,但稱有徵得調度員同意,不過台鐵上午記者會卻說,台鐵事後調閱無... 詳情
ATP未開啟說法紛陳 檢方促各單位禁言
【明報專訊】普悠瑪新馬站翻覆事故,現階段最大肇因都指向ATP遭關閉及過彎超速,台鐵局長鹿潔身昨日也說,ATP關閉當下司機員並未通報。行政院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