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25
    星期四

會展中心屋頂 「削髮」萬磅過冬

[2018.10.25] 發表
工作人員在水上飛機場景色襯托下清理屋頂西邊的雜草。

【明報專訊】溫哥華會展中心(Vancouver Convention Centre)西翼的綠化屋頂(Living Roof)開始一年一度的秋季割草工程,昨日邀請傳媒到場見證。溫哥華會展中心擁有全國面積最大的綠化屋頂,同時是全北美面積最大的非工業用途綠化屋頂,種有超過20種植物,其草地有調節建築物室溫的作用,夏季可減少熱量吸收,冬季可保溫。

會展中心負責人昨日帶領傳媒到佔地6公頃的綠化屋頂參觀。據現場所見,綠化屋頂分東西兩部分,西邊已有景觀維修公司WhiteStar的人員正在駕駛割草車在草地上來回工作,在旁邊水上飛機機場的美景襯托下,已把大約七成的雜草割完,而傳媒被帶到的東邊則基本上仍是雜草叢生,當時有數名WhiteStar人員正在用割草機清理屋頂邊緣雜草。

據會展中心負責人介紹,綠化屋頂用上5000多立方米共1100多萬磅重的泥土,表層泥土更是來自菲沙河河H,種植23種北美西岸常見植物,當中不少是雀鳥帶來的種子,較為特別的植物包括智利草莓(Beach Strawberry)、尖瓣b(Hookers Onion)、蕨麻(Pacifica Silverweed)和紫菀(Douglas Aster)等。會展中心的污水處理系統會在夏季收集和淨化來自洗手間的污水,供綠化屋頂灌溉之用。負責人強調,所有植物完全沒有施放化學肥料、殺蟲劑或除草劑。

WhiteStar營運經理里斯特(Michael Rist)昨日在場督導員工,他表示WhiteStar今年已是第四度為會展中心綠化屋頂割草,期望在少於兩周的時間內完成整個割草工程。他透露每年割下的雜草和植物重達1.1萬磅,當中部分會被循環再用成為屋頂土壤的肥料。

更多社區消息
大麻合法化首周  卑詩錄2.1萬筆交易
【明報專訊】卑詩酒品銷售署(BC Liquor Distribution Branch)紀錄顯示,大麻合法化後的第一個星期就有逾2.1萬筆交... 詳情
癌症基金獲善長匿名捐款1835萬
【明報專訊】一名善心人士匿名向卑詩癌症基金會(BC Cancer Foundation)捐款1835萬元,將用此善款設立分子成像及臨H治療項... 詳情
國泰940萬客戶個資外泄 專家:消費者網購風險增高
【明報專訊】國泰航空及其全資子公司港龍航空940萬位乘客的個人資料被未獲授權取覽,受影響乘客的姓名、國籍、出生日期、電話號碼、電郵及實際地址... 詳情
卑詩15%病人 術後6周內入急症室
【明報專訊】有研究報告指出,在本省醫院接受各類手術後的病人當中,有15%病人有需要在手術後6個星期內返回醫院急症室,常見的問題包括術後痛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