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26
    星期五

黃毓民掟杯案 律政司:沒法律基礎上訴

[2018.10.26] 發表

【明報專訊】2014年立法會行政長管答問大會期間,時任議員黃毓民用玻璃杯擲向主席台方向,被控襲擊當時在台前的時任特首梁振英。黃不服被裁定普通襲擊罪成提出上訴,法官質疑梁振英當時表現「氣定神閒」,並非如他所言「freeze 驉v,從沒回頭觀望的表現於理不合,遂裁定黃上訴得直,定罪及監禁兩星期判刑撤銷。律政司昨表示,沒有法律基礎就本案提出上訴。

本報連日來向律政司查詢會否就裁決上訴至終院,律政司昨回覆,在考慮法官的判決理據和主控官的報告後,認為並沒有法律基礎就本案提出上訴。

官裁定閉路電視片段不支持梁證言

高院法官早前於上訴案的判辭表示,從閉路電視片段可見,在玻璃杯茼a一刻開始,直到2 分鐘25 秒期間,梁振英並無回頭觀望,亦沒做出任何動作顯示他有查看他本人或他人有否受傷。法官認為梁的表現「於理不合,存在固有不可能性」。法官裁定有關閉路電視片段並不支持梁聲稱他聽到較大力的撞擊聲而感震驚,及擔心有否受傷的證言。

更多港聞
二字頭媽媽  帶B上班再追事業
【明報專訊】一眾二十出頭的媽媽充滿活力,又有年輕人的新穎點子,但因要照顧小孩而無法工作。有機構組織一眾年輕媽媽,提供機會讓她們擔任派對策劃,... 詳情
【明報專訊】本地倫敦金交易不受監管及法例保障,過去多次發生相關騙案。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昨以涉嫌串謀詐騙,拘捕6名倫敦金公司主要投資經紀。有別... 詳情
落馬洲檢3000萬元走私燕窩電子產品
【明報專訊】海關本周初檢獲3000萬元走私物品,是過去3年以來陸路走私案件中應貨稅值最多的案件。案件中走私客企圖以「混雜模式」企圖魚目混珠闖... 詳情
可疑寶馬撞開警車4人逃逸
【明報專訊】警方昨晨在粉嶺截查可疑車輛時,一輛載有3男1女的寶馬私家車加速逃走,警方與寶馬追逐逾1公里後,將寶馬逼至一掘頭路,卻被對方突圍逃...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將一名清潔工推下輕鐵路軌的巴基斯坦男子,早前承認一項蓄意傷人罪,昨在區域法院被判囚3年4個月。對於被告求情指因抑鬱和酗酒問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