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26
    星期五

美酒節10周年 無人機每晚維港表演

[2018.10.26] 發表
美酒佳餚巡禮10周年,旅發局安排無人機表演團隊每晚7時於維港夜空表演。無人機以燈光砌出不同圖案,如碰酒杯的動作也能清晰展現,效果甚至比煙花更佳。(賴俊傑攝)
美酒佳餚巡禮昨晚開幕,但已人潮如鯽,有不少入場者成群結隊輕鬆一番,更拿荌s杯興奮自拍。(賴俊傑攝)

【明報專訊】歷來規模最大的美酒佳餚巡禮昨晚揭幕,今年適逢10周年,除了新增園區及不少新類型產品外,更有表演團隊於每晚7時以100架無人機於維港上空飛翔,以燈光砌出倒酒等圖案;有酒商更推出應景手工啤,包括名為「Happy啤day」的「黑森林蛋糕啤」。

450攤檔 新設咖啡環球街頭小食區

香港旅遊發展局主辦的美酒佳餚巡禮場地面積擴大至4.8公頃,共有450個攤檔,出入口分別設於金鐘及中環。今年特設咖啡園、環球街頭小食專區及桃紅酒花園。昨晚第一天已人山人海,無論是金鐘或中環入口,同樣堆滿排隊購買門票及等待進場的人,晚上約8時半左右,現場目測每個入口均有數百人排隊。

百無人機7時開騷 砌出蛋糕酒瓶

旅發局今年特邀新加坡無人機表演公司Sky Magic於每晚7時正表演,是首度於維港上空由100架無人機於上空盤旋,配合燈光做出不同圖案,例如生日蛋糕、酒瓶、倒酒等,更能清晰地做出「W & D」(即Wine and Dine)字樣,配合茩絳眳蘆G,比煙花更震撼,觀眾驚歎連連,不住鼓掌。

今年全場最貴的紅酒,是來自法國波爾多的Chateau Haut Brion 2009,每支售9000元,一杯需10張品酒券。酒商柯先生表示,此酒入口不甜,一開始入口有苦澀味而乾身,但只要開瓶透氣後,便會散發陣陣花香。此酒會於每晚8至9時開瓶,每日限量一支。

旅發局今年亦特別強調「環保」,旅發局節目及旅遊產品拓展總經理洪忠興指除了新增斟水站,今年設26個大型分類回收桶,收集膠酒杯、餐具及廚餘,亦建議參展商盡量少用發泡膠餐具。不過,昨日傳媒及VIP預覽團開始後不久,垃圾已堆滿一整個垃圾桶,且充滿可回收廢物。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今年《施政報告》推出新措施,要求所有政府部門每年制訂及公布開放數據計劃,為發展智慧城市提供原材料。然而,私營機構仍未完全接受開放...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無直接講侍產假「一日都唔應該有」  張宇人自詡幫到傳媒賣紙
【明報專訊】立法會噚日通過男士侍產假增至5日黿屭玼颾蛂A過往不時鶶狺u政策發表惹火言論鵀菪挭狴D席張宇人,發言時講到自己為新聞自由都有貢獻。... 詳情
麥美娟帶王國興汗味公仔做見證
【明報專訊】工聯會王國興雖然已經唔係立法會議員,但佢鵅u餘溫」仍然鶭雪|流傳。Emily講緊鵅A係立法會噚日審議侍產假由3日增至5日黿屭玼... 詳情
民記「愛情短片」  爭取地面防跣
【明報專訊】建制派愈來愈重視網上宣傳,麜\]眼中民生無小事,區內鼢趥\、天橋太滑,容易令居民跣腳,佢]都關注,民建聯噚日就用愛情故事去宣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