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29
    星期一

恐同「巴西特朗普」當選 性小眾自危

[2018.10.29] 發表
博爾索納羅

巴西大選昨日舉行,選前支持率領前12個百分點,有「巴西特朗普」之稱的極右候選人博爾索納羅(Jair Bolsonaro)當選,在已經點算的超過97%選票中,博爾索納羅獲得55.18%選票。外界憂慮他以暴力統治,鐵腕對待異議者和少數群體,性小眾(LGBT)尤其人人自危。博爾索納羅從政30多年來,從未掩飾自己對同性戀者的討厭,「對的,我是個恐同者,對此非常自豪」。巴西性小眾社群恐懼他上台後針對同志的仇恨罪案會上升。

博爾索納羅曾在一次訪問上指控「同性戀基本教義派」正在向異性戀兒童洗腦,「令他們成為同性戀者,以在未來滿足自身的性需要」,他聲言「巴西社會並不喜歡同性戀」。這名激進政客的抬頭,被認為令部分人將針對同性戀者的暴力行為正當化。

29歲的黑人跨性別人士薩迪克(Aretha Sadick)較早時被一名男子手持鐵塊追荍蟪說A飛奔僥倖逃生,她說:「這是我一向行走的街道,在我經常出沒的區域,我從未經歷過這種公然的仇恨舉動,這不是意外發生,這次受認可的(行為)。」

資深性小眾運動人士、巴西年度支持同性戀大遊行發起人德赫蘇斯(Beto de Jesus)慨嘆:「這就像打開了地獄之門,追獵季節宣布開始,這是野蠻行為。」長期與巴西同性戀運動有聯繫的美國學者格林(James Green)稱,博爾索納羅「令人反感」的言論,令部分同性戀者開始懷疑在公眾地方拖手是否安全。薩迪克如今開始考慮出走,「我在跟朋友商量是否可能離開巴西,例如是尋求政治庇護……成為烈士是否值得?」(衛報)

更多國際要聞
德國中部黑森邦地方選舉昨日舉行,估計結果會不利聯邦總理默克爾。默克爾領導的執政聯盟近月飽受內訌、民調低迷和地選受挫困擾——尤其是兩周前的巴伐... 詳情
直升機座駕墜 李斯特城班主亡
相信載有英超球會李斯特城班主、泰國華裔富商維猜(圖)的直升機上周六(27日)晚上在球會主場附近墜?,機身?火焚燒,他本人證實死亡,英國傳媒引... 詳情
泰國第五大富豪 維猜獲普密蓬賜姓
維猜是泰國華裔家庭出身,現被《福布斯》列為泰國第五大富豪,在全球排行第388位,身家逾380億港元。其主要資產是泰國免稅零售業龍頭「王權免稅... 詳情
印尼少年扮殭屍嚇村民 罰躺墳墓坑過夜腿軟
印尼雅加達近郊德博市兩名少年提前慶祝萬聖節,扮成「包頭殭屍」在村媕~人,結果遭村民報警逮捕。警員將兩人帶往墓地,要他們在坑媢L夜以作懲罰。 ... 詳情
Pampers紙尿片藏針 英國兩歲男童大腿刮傷
英國西密德蘭郡一名兩歲童穿上Pampers紙尿片後感到不適,母親檢查發現紙尿片內竟藏有一根已彎曲的針,刮傷男童大腿及臀部。 受傷男童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