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01
    星期四

《Variety》公布電視演員薪酬調查 查維爾每集收936萬稱冠

[2018.11.01] 發表
茱莉亞羅拔絲為主演的亞馬遜新劇《Homecoming》,早前頻頻亮相宣傳。
麗絲韋達絲潘(左)與珍妮花安妮絲頓(右)私底下是好友,兩人更合作為Apple拍劇,預計明年首播。
電視劇界求才若渴,查維爾巴頓首次進軍美劇,即每集穩袋120萬美元酬勞。
美莉布朗後生可畏,年僅14歲,每拍一集《怪奇物語》至少收35萬美元。

【明報專訊】財經雜誌《福布斯》於10月底公布最掙錢電視劇男星排行榜,《囧男大爆炸》艾美獎視帝占柏森斯(Jim Parsons)年掙2650萬美元(約2億港元)成為冠軍;娛樂新聞網站《Variety》亦公布了最新的電視演員薪酬調查,結果將接拍亞馬遜影視串流平台新劇的《2百萬奪命奇案》西班牙男星查維爾巴頓(Javier Bardem)每集酬勞120萬美元(約936萬港元),位列冠軍。

《福布斯》劇集吸金王排行榜,是以年收入及稅前統計,因此上榜者多屬拍攝較傳統、每季有約20集的電視劇。《Variety》的調查則建基於最近加州通過法例,規定製作公司不能詢問演員之前的薪酬數字從而制定新酬勞,藉此望糾正行內的人工差距,尤其近年一直有聲音指女演員及小數族裔的薪酬不及男演員。

電影演員紛紛拍劇

據《Variety》報道,這對演員薪酬及選角過程帶來衝擊,尤其影視串流平台湧現,除Netflix和Hulu外,YouTube、Facebook、亞馬遜等都加入戰團;據統計,單是今年在美國就有超過520齣原創劇播放,這都是影視串流平台,加上有線頻道及傳統電視台百花齊放的結果;有製作公司負責選角的管理層直言,演員檔期也因此出現重大變化,影視串流平台和有線頻道的劇集較大彈性,跟傳統電視劇一季20多集不同,演員不用被綁一整年之外,選擇亦增多。因此不少專注拍電影的演員近來都轉戰電視圈。

其實今次《Variety》的調查顯示,佔頭幾位的演員,之前都是拍電影為主,除了查維爾巴頓外,並列第2位的金像影后麗絲韋達絲潘(Reese Witherspoon)和《邊個波士唔抵死?》珍妮花安妮絲頓(Jennifer Aniston),合演Apple的未命名早晨節目,同樣每集收100萬美元(約780萬港元)。另一金像影后茱莉亞羅拔絲(Julia Roberts)拍亞馬遜的《Homecoming》,則每集收60萬美元,然而這並未完全反映這一撩t員從劇集中取得的酬勞,因為上述4人亦同時擔任劇集監製,將有額外分紅。據悉就連Netflix劇集《怪奇物語》中扮演Eleven的14歲童星美莉布朗(Millie Bobby Brown),每集亦收取35萬美元(約273萬港元)酬勞,而且還未計分紅等額外收入。

更多影視
後藤久美子復出拍戲大陣仗
【明報專訊】在1980年代被喻為「國民美少女」的日本女星後藤久美子,自1996年嫁給法國F1賽車手Jean Alesi並誕下3名子女後,多年... 詳情
《百日的郎君》結局高收
【明報專訊】韓國男團EXO成員D.O與《奇怪的拍檔》女星南志鉉合演有線台tvN新劇《百日的郎君》,開播以來叫好叫座,前晚終於播出第16集結局... 詳情
李勝鉉@The EastLight.被虐想自殺
【明報專訊】韓國樂隊The EastLight.的6名未成年成員,過去3年一直受到所屬事務所社長金昌煥及製作人文英日虐待,多得韓媒上月廣泛報... 詳情
菜菜緒生日收長腿蛋糕
【明報專訊】日本模特兒兼劇集《BG~貼身保鑣》女星菜菜緒,最近演出朝日電視台新劇《Legal V》,首3集收視率均超過15%,成績為今季日劇... 詳情
尹恩惠再為抄襲風波道歉
【明報專訊】3年前,韓劇《咖啡王子》女星尹恩惠參演內地真人騷《女神新裝》,被指作品抄襲外國及韓國設計師,受盡千夫所指,雖然她已多次公開道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