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01
    星期四

泰國推藥用大麻合法化
提案交立法議會 或成亞洲首例

[2018.11.01] 發表
泰國一名官員說,當局正在推動藥用大麻合法化,允許有限使用大麻的法案已送交到軍政府控制的立法議會。(美聯社)

【明報專訊】泰國官員周三(31日)表示,泰國政府正推動藥用大麻合法化,允許有限使用大麻的法案已送交到軍政府控制的立法議會。如果法案獲通過,泰國將成為亞洲第一個藥用大麻合法的國家。

《法新社》報道,泰國正在推進藥用大麻合法計劃,以在價值數十億美元的大麻產業大賺一筆。泰國立法議會(NLA)公共衛生常設委員會主席傑特(Jet Sirathraanon)表示,「我們已經向議長提交了法案」,將會在不到一個月內在立法議會通過一讀。傑特強調,大麻將「僅用於醫藥,不得作為娛樂使用」。

泰國是東南亞地區毒品轉運中心也是重要生產地,當局先前已特許6省實驗種植大麻,但相關作物僅能提供醫療用途,大麻在泰國仍受毒品管制規定,販賣將面臨嚴重罪刑。

傑特表示,修法將為泰國創造收入,也可能對某些痛苦病患有益,他並誇讚泰國產的大麻品質,「我這樣做是是因為這對泰國人來說是個機會,泰國擁有世界上最好的大麻」。

加拿大、澳洲、以色列和美國一半以上的州,已經讓藥用大麻合法化。美國市場研究公司(Grand View Research)估計,到了2025年,全球大麻產業市場的規模可能高達558億美元。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