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01
    星期四

卑詩首間私營大麻店獲發牌
共收255份開店申請

[2018.11.01] 發表
卑詩首間私營大麻店落戶金伯利鎮。

【明報專訊】卑詩政府昨日公布,規管休閒大麻銷售的部門已向一間位於省內東南部金伯利鎮(Kimberley)的店舖發出私營牌照,該牌照今日起生效,該店舖並成為卑詩首間私營合法休閒大麻店。

卑詩酒類及大麻管理局(Liquor and Cannabis Regulation Branch,LCRB)已向Tamarack Cannabis Boutique發出牌照,而牌照從今日起生效。

據Postmedia報道指,剛獲得牌照的店舖是由達根(Tamara Duggan)與其丈夫Rod合營,他們曾經在東葛特尼(East Kootenay)開設藥用大麻店。

休閒大麻於10月17日合法化後,卑詩唯一合法的零售店是位於錦碌(Kamloops)的公營大麻店;但達根亦在合法化當日開始賣休閒大麻。

達根說,其實在周二晚已有官員到店舖進行檢查並表示滿意,又告訴他們到政府一網站交牌照費,但網站當晚出現問題,直至周三才恢復。她形容申領牌照的程序頗長,有時甚至困難。

她指,待今日正式領得牌照號碼後,便能夠登入卑詩酒類分銷署的網站訂貨。該分銷署是負責大麻批發的政府部門,也是私營店舖唯一合法入貨的途徑。

她續說,其店的職員數目暫時維持不變,但會改變生產線,將開始出售較小量包裝,例如只有1克的試驗裝。

省府指,當申請人通過有關的申領牌照程序,便有更多的私營休閒大麻零售店牌照將獲發出;有關程序需要進行保安篩選和財政健全檢查,並需得到店舖所在城市的市府或原住民部族的支持,當局亦會派員檢查店舖。

省府自8月起接受網上私營及公營的牌照申請,而截止昨日,省府一共收到255份已繳交費用的申請,90份獲送到申請店所屬的地區政府或原住民部族進行諮詢。

另外有逾300份申請已開始申領程序,但尚未給省府繳交7500元的費用。

至於溫哥華尚未有合法的私營大麻店,省府已將9份溫市的申請送到市府批核,而溫市府職員已通知其中8份的申請人,餘下一份需作進一步審核。

獲通知及已取得溫市發展許可證的申請中,5份現貼出告示,給公眾知道申請人卻領取省府的零售牌照,該告示需公示14天。此後仍需通過驗舖一關,才可領得商業牌照和開門營業。溫市府回應指,暫時未知溫市首間合法休閒大麻零售店何時可開門營業。

更多社區消息
幼園今起接受註冊 溫市網上填表開通
【明報專訊】溫哥華學校局(VSB)公布今日起接受2019年度的幼稚園班註冊,而家長今年可透過兩個步驟便可完成。先利用新的網上服務來填寫表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