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01
    星期四

平面媒體廣告減少 星報第三季蝕1880萬

[2018.11.01]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星報》控股集團Torstar Corp.第三季虧損1,880萬元,由於平面媒體廣告減少,營收下降了13%。

第三季總營收為1.264億元,去年同期為1.459億元,降幅較分析師預期為大。

Torstar行政總裁博因頓(John Boynton)表示,相較於今年稍早,第三季的平面廣告較不易獲得,但本地廣告卻有增強的現象。

第三季來自訂戶的營收成長至2,980萬,去年同期為2,930萬元,成為Torstar僅次於平面廣告的收入來源。訂戶收入佔總營收21%,數碼廣告收入佔總營收20%,分送摺頁的收入佔總營收19%,平面廣告收入佔總營收33%。

博因頓2017年3月接掌行政總裁,並展開了一系列的行動,包括加強資料分析,以讓廣告更容易找到適合的消費者,及自9月27日起,在其旗艦報《多倫多星報》網站thestar.com開設一個付費專區。付費專區限制非訂戶可以閱讀的文章數及其他內容,付費訂戶則可無限制閱讀。

在第三季於9月30日結束後,Torstar增加了最近收購的iPolitics的文章,以補強它的省及聯邦新聞。博因頓表示,增加了iPolitics的內容後,Torstar旗下電子報將更具有吸引力。博因頓周三亦宣布,《多倫多星報》將增加商業為主的頂級服務,訂戶可以閱讀《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所有文章,及更多得自彭博社(Bloomberg)及加新社(Canadian Press)的新聞。Torstar第三季淨虧損相等於每股23仙,去年同期每股淨虧損為8仙。經調整後,Torstar每股虧損22仙,去年同季調整後每股虧損為8仙。

更多加國經濟
季績破紀錄 三星賺151億
受惠存儲晶片和顯示器的強勁銷售,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機和半導體生產商三星電子利潤再創新高。上季利潤按年增18%至13.15萬億韓圜(約151.5... 詳情
美國就業市場持續強勁,有「小非農」之稱的ADP私人市場職位在10月增22.7萬,為2月以來新高,其中僱用500人以上的大企業增加的人手最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