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01
    星期四

廣廈五連勝 新疆不敵龍獅

[2018.11.01] 發表
浙江廣廈球員博洛西斯(左)傳球給隊友。(新華社)

CBA聯賽昨日進行了第五輪的3場比賽,廣廈在客場以95:88擊敗北京首鋼,取得開賽五連勝;龍獅在主場以106:101險勝陣容強大的新疆,迎來四連勝。

新賽季除廣東外,廣廈是另外一支到目前為止保持不敗的球隊。此役廣廈開局不利,頻頻打鐵失誤,首節落後北京9分。次節廣廈爆發,李京龍單節四次三分出手全部命中,全隊單節攻下40分,反超14分進入下半場。北京多次反撲迫近比分,胡金秋命中關鍵投籃,澆滅主隊逆轉的希望。本賽季場均送出14.5次助攻,高居助攻榜首位的福特森為客隊貢獻24分、12個籃板和9次助攻的準三雙成績,胡金秋收獲18分和13個籃板。

龍獅和新疆兩隊今夏進行了球員交易,代表新疆打了10個賽季的西熱力江首次以龍獅球員身份迎戰老東家。兩隊此前戰績同為三勝一負。比賽開始後,龍獅率先進入狀態,首節僅讓新疆得到12分。次節龍獅單外援出戰,新疆單節回敬38:19,半場以50:46反超。易邊再戰,兩隊陷入僵局,新疆以76:71領先結束第三節。末節,弗格關鍵時刻連續命中三分,幫助龍獅鎖定勝局。

弗格本場比賽貢獻34分、8個籃板、6次助攻和3次搶斷,西熱力江出場近30分鐘,兩分球兩投中零,三分球7投中1,僅得到3分、2個籃板和3次助攻。新疆隊的亞當斯、阿不都沙拉木、傑弗森、俞長棟四人都砍下得分和籃板的兩雙,但仍無力回天。

此外,上海在主場以117:103戰勝江蘇,弗雷戴特砍下全場最高的39分。江蘇在兩分球和三分球命中率以及助攻次數方面都明顯優於主隊,但比對手少搶9個籃板球,多了8次失誤和9次犯規,讓上海球員在罰球線得到26分,是本隊的兩倍。

更多體育二
體壇快訊
丁俊暉袁思俊16強止步 中國大慶舉行的國際桌球錦標賽周三上演16強對賽,澳洲球手羅拔臣以6:4淘汰中國的袁思俊,下圈將惡鬥一哥沙比,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