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內地美容師上門注射 女子肉毒中毒送院
禮頓質疑貪污指控未寫入書面 即席韋y 潘焯鴻不滿糾纏細節 主席:委會職責
潘首供稱油壓剪禮頓購入 遭質疑書面無提
土瓜灣站沉降 陳帆:港鐵擬資助業主維修
擲三文治上訴 吳文遠稱「真誠誤會」梁眼神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今年僱員平均加薪3.2% 扣通脹僅加0.9% 8年最低

【明報專訊】每逢年尾都是僱主研究調整薪酬的季節,不少打工仔都關心加薪幅度。有機構進行薪酬調整調查,顯示本港僱員在本年的平均加薪幅度為3.2%,是8年來的新低。扣減今年2.3%通脹後,本年淨加薪幅度僅有0.9%。

香港人力資源管理學會昨發布「2018年薪酬趨勢調查」結果。學會於今年8至9月訪問了76家來自14個不同行業的機構、共13.8萬名僱員,結果本年平均加薪幅度為3.2%,較2017年下降0.1百分點,亦是自2011年來加幅最低的一年(見圖)。94.4%機構表示於本年內曾加薪,比上年度98.9%減少,沒有公司表示減薪。

調查亦顯示,小型公司的調薪幅度高過中型及大型公司。小型公司(少於500名員工)加薪幅度為4.1%,中型公司為3.4%,而大型公司(超過1000名員工或以上)加薪幅度僅3.1%。

金融服務業增幅最大

在不同行業中,金融服務業在本年加薪幅度達5.3%,為各行業中最高,最低為物業發展/管理,加3%。

福利方面,發放固定花紅的公司數目持續下降,僅38.2%,但96.1%公司在2018年設有非固定花紅,數字為5年來最高。

貿易戰樓市影響加薪

學會又指出,僱主於2018年就薪金調整作決策時首五大考慮因素為(排序按重要性):機構業績、個人工作表現、市場薪酬調整狀G、業務部門表現及香港經濟狀G。香港人力資源管理學會副會長孔于人特別點出,本年是第一年看到僱主把「香港經濟狀G」視為首五大考慮調薪因素。孔又表示,相信這亦反映出機構會受中美貿易戰、樓市走向或利率調整等大圍因素影響,再作調薪幅度決策。

展望明年,有接近六成受訪機構表示對2019年加薪情G未有既定計劃,有24.2%機構表示加薪幅度會比本年高,14.5%表示加薪幅度與2018年相若,1.6%公司則指加薪幅度會遜於本年。

 
 
今日相關新聞
今年僱員平均加薪3.2% 扣通脹僅加0.9% 8年最低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