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禮頓代表資深大律師石永泰,質疑潘焯鴻在庭上多次發表對禮頓涉貪等新指控,卻不曾在書面證供提及細節,只為吸引傳媒報道,以便塑造英雄形象。(鍾林枝攝)
放大
 
中科興業董事總經理潘焯鴻批評,禮頓代表石永泰常質問證供細節「是另有盤算」,目的是浪費聆訊時間,阻止委員會調查真相。(鍾林枝攝)
放大
 
夏正民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擲三文治上訴 吳文遠稱「真誠誤會」梁眼神
郭炳湘出殯 李克強汪洋致花圈 妻:會掛念你直至再遇
何志平案本月26日開審
掟7歲女上H傷臉 母襲擊罪成
馬凱事件否決召李家超 李:公開資料恐不軌者利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禮頓質疑貪污指控未寫入書面 即席韋y 潘焯鴻不滿糾纏細節 主席:委會職責

【明報專訊】沙中線紅磡站調查委員會昨日繼續召開聆訊,中科興業董事總經理潘焯鴻第4日作供,昨與禮頓代表石永泰「正面交鋒」。石永泰說,潘在庭上爆出禮頓涉及貪污等新指控,過去從未寫入書面證供,質疑潘說法是即席韋y,只為塑造「小人物抗強權」的英雄形象。潘焯鴻不滿石永泰「糾纏」證供細節,認為並非重點,稱「聆訊內容至今令人失望」,委員會主席夏正民(圖)反駁「驗證口供可信性是委員會職責」。

昨日甫開庭,禮頓代表資深大律師石永泰即引述委員會上月18日的電郵,內容是提醒涉事各方若證供需「輕微修正」(minor amendments)亦需呈上新的書面證供,問潘焯鴻有無印象,潘表示「不記得」。

禮頓指潘口供不符書面

石永泰其後連番追問,指潘焯鴻目擊剪鋼筋後保存證物及與禮頓交涉等庭上口供,與書面口供有出入。石指出,潘焯鴻供稱在2015年9月15至20日某日,與禮頓地盤總監蘇耀華及Khyle Rodgers巡地盤,並目擊有禮頓工人剪鋼筋,其後獲兩人答應日後不會有類似事件;惟同月22日,潘再目擊剪鋼筋時,為何不即時跟進,而拖到翌年1月才發電郵。潘回應指2015年9月已口頭向禮頓反映問題,但石永泰指其書面紀錄未有提及,並指潘「又講大話」。

潘焯鴻早前供稱曾被禮頓高層要求,刪除辦公室內的剪鋼筋相片。石永泰問潘焯鴻,禮頓事後有否進一步要求他證明,已刪除辦公室所有資料,潘答「沒有」,惟石永泰直指若情G屬實,禮頓做法「奇怪、愚蠢」亦不合常理,認為刪相一事是由潘杜撰,另質疑潘一方面說認為事涉公眾利益,事關重大,卻沒有備份相片。潘回答「不評價禮頓高層為人」,又指其公司規模不大,「沒有這麼多人力物力處理相片」。

潘轟浪費時間 主席:夠作供

石永泰另又引述潘焯鴻年中接受傳媒訪問說法,指他當時稱禮頓要求他刪除手機的短片,沒提及包括公司電腦的相片。潘焯鴻反駁問題與剪鋼筋不相關,浪費委員會時間,形容「聆訊好奇怪,為何委員會要糾纏這些細節?與剪鋼筋有多大關係?」惟言論惹來委員會主席夏正民不滿,表示「我會判斷話題是否有關」,並解釋禮頓代表質疑中科的指控誇大,委員會有責任驗證其證供是否真確。

潘聞言一度反駁,「如夏官你覺得我幫不到手,可叫我離開」,夏正民其後再安撫潘,表示會確保他有足夠時間講出真相,並籲他「冷靜作供」。

禮頓批「被噤聲」卻放料傳媒

潘焯鴻與夏正民「駁火」完結後,石永泰再度批評潘「扮被禮頓噤聲」,指潘聲稱受禮頓保密協議約束,不得披露剪鋼筋細節,但實際上一直有向傳媒及公眾披露剪鋼筋內容,質疑潘做傳媒伎倆,另認為潘對於禮頓「有系統、有組織」剪鋼筋的指控薄弱,因而不斷轉移話題,並韋y出禮頓涉貪的新指控。石指若涉貪屬實,潘可在庭上不交代仔細案情下以書面陳述告訴委員會,並不會影響廉政公署調查。

潘否認說謊:擬口供時間趕

潘焯鴻否認「講大話」,並指證供均是真憑實據,又指在擬備第一份口供時時間不足一個月,既要找律師等時間趕,「除了聖人外,沒人可一字不漏列載所有重點」,又指如所有重點均在書面陳述「再上庭作供有何意義」。禮頓盤問昨日完成,今日港鐵及政府代表等將繼續盤問潘焯鴻。

 
 
今日相關新聞
禮頓質疑貪污指控未寫入書面 即席韋y 潘焯鴻不滿糾纏細節 主席:委會職責
潘首供稱油壓剪禮頓購入 遭質疑書面無提
土瓜灣站沉降 陳帆:港鐵擬資助業主維修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