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擲三文治上訴 吳文遠稱「真誠誤會」梁眼神
郭炳湘出殯 李克強汪洋致花圈 妻:會掛念你直至再遇
何志平案本月26日開審
掟7歲女上H傷臉 母襲擊罪成
馬凱事件否決召李家超 李:公開資料恐不軌者利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潘首供稱油壓剪禮頓購入 遭質疑書面無提

【明報專訊】沙中線紅磡站獨立調查委員會聆訊中,多名中科興業證人供稱曾見有工人在地盤以油壓剪(hydraulic cutter)剪短鋼筋,但機器誰屬一直成疑。中科董事總經理潘焯鴻昨首度供稱,在2015年年底,有一名禮頓員工告知公司購入「油壓剪」,務求令剪鋼筋進度加快。委員會主席夏正民聞言表示「震驚」,因這是「非常關鍵的證供」,從未出現在潘的書面證供,而上周至今的聆訊亦從未提及。

潘:委會稱已閱報道 以為已知

禮頓代表資深大律師石永泰昨日表示,潘焯鴻屢次說受與禮頓簽訂的保密協議要脅下不能「暢所欲言」,但今年6月卻多次接受傳媒訪問,如《香港01》6月尾的報道引述潘稱,用來剪鋼筋的「油壓剪」是購自禮頓。夏正民即打斷盤問,問潘為何有關細節未在書面證供或庭上披露。潘解釋,委員會早前通知他已閱畢所有報道,以為委員會已知悉。

主席質疑漏關鍵證供 稱跟進

夏正民續說,潘焯鴻昨早批評委員會只關心枝節,但潘本人卻遺漏如此關鍵的證供,並說會在日後聆訊跟進這問題。

另外,中科興業證人、助理地盤管工李潤潮上周五(10月27日)作供堅稱,曾在2016年1月12日看到有人在東西走廊層板B區附近剪鋼筋,惟被委員會及禮頓代表質疑當天該區正做倒石屎工序,不可能目擊事件。中科周一再呈交新相片,潘焯鴻昨開腔解釋,當時即使B區已完成灌漿,但不遠處的A2區仍正做紮鐵工序,故李潤潮可目擊剪鋼筋,並無說謊。

 
 
今日相關新聞
禮頓質疑貪污指控未寫入書面 即席韋y 潘焯鴻不滿糾纏細節 主席:委會職責
潘首供稱油壓剪禮頓購入 遭質疑書面無提
土瓜灣站沉降 陳帆:港鐵擬資助業主維修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