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的士司機被警員箍頸致頸椎移位、四肢癱瘓終不治,死因庭上月裁定其死亡為「不合法被殺」。警務處長盧偉聰及保安局長李家超(左圖)先後形容案件屬「不幸」,司機長女陳盈康(右圖)昨回應表示,對於接二連三的「不幸」評論,令家屬非常難受,呼籲有關人士「請勿再在傷口灑鹽」。(李紹昌攝、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5年建2.6萬資助出售屋 房委委員倡屋h球場建「插針樓」
第二季1.3萬宗公屋刪戶籍 按季增逾四成
獲准終極上訴 劉夢熊:行百里半九十
非住用寮屋登記接受申請
幫襯MIOGGI瘦面 女子肉毒菌中毒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李家超︰箍頸案不幸 死者女︰勿傷口灑鹽

【明報專訊】警方6年前拘捕65歲的士司機陳輝旺時,警員林偉榮箍其頸致頸椎移位、四肢癱瘓,臥H近一個月後不治,死因庭上月裁定陳的死亡為「不合法被殺」。繼警務處長盧偉聰形容案件是「不幸事件」後,保安局長李家超昨亦指案件屬「不幸」。陳輝旺長女陳盈康回應表示,對於接二連三的「不幸」評論,令家屬非常難受,呼籲有關人士「請勿再在傷口灑鹽」。

經民聯梁美芬昨在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會議上提到,現有案件涉及警員「真誠執法」,並根據警察學校的指引做事,但因執法時一些突發事件而出問題,以及被檢控。她認為事件會打擊警隊士氣,詢問當局如何保障依足指引的警員在相關工作環境下執法。

李家超回應指案件屬「不幸」,會研究讓警員執法時既「達到效果」,亦不用擔心日後負上法律後果,合理地為市民服務。

鄭松泰:當局不應輕輕放下

保安事務委員會副主席、民主黨涂謹申稱,死因庭已裁定涉案警員非法殺人,而李家超與盧偉聰均形容事件「不幸」,當局的回應令人感覺司機是死於自然和不幸。他認為,警車應裝閉路電視,以確保警方執法公正。

另外,熱血公民鄭松泰亦批評,當局不應該將事件「輕輕放下」,說成「不幸」,法庭已裁定是非法被殺,相信公眾能分辨是非黑白。

女:接二連三「不幸」論難受

死者長女陳盈康回應表示,「對於接二連三的『不幸』評論,實在令家屬非常難受」,呼籲有關人士「請勿再在傷口灑鹽」。她指法庭早已裁定其父親的死為「非法被殺」,「是一個毫無合理疑點的『誤殺』判決」,促請律政司及相關部門盡快跟進和正面回應。

她又說,暫時並未有政府部門與她一家接觸,盼有關部門能盡快跟進和回應,「畢竟我們家屬已苦等6年,將踏入第7年,希望見到有關人士承擔責任,彰顯社會公義」。

警方回覆稱,警方正適當跟進死因庭裁斷,並研究死因庭的建議。律政司發言人回覆指出,律政司會在收到執法機關資料後提供法律意見,以確保調查及其他相關工作會嚴格依據法律及《檢控守則》進行。

 
 
今日相關新聞
李家超︰箍頸案不幸 死者女︰勿傷口灑鹽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